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低谷期,是上帝給你最好的禮物

李小龍說過,真正成功的勇士其實只是一般人,但他具有激光般的專注力。

低谷期,更容易專注于做自己喜歡的事。當你功成名就時,會接觸到更多的人,處理更多的事,腳步匆忙,很難專注自己喜歡的事。

毛不易在《星空演講》中說,大學畢業后,不知道從事什么工作,感覺很迷茫。音樂是他寂寞時的陪伴,自己難過或悲傷都可以寫成歌。

前年參加《明日之子》比賽后,一夜爆紅。他工作變得繁忙,很長時間沒好好寫過歌了。

作為歌手,要想被人記住,愿意聽他的歌,除了作品,還需要接通告,上節目,不斷曝光。他說在《星空演講》上講兩小時,

練琴就會少練兩小時。

作為原創歌手,要想不斷創作好作品,走的長遠,需要時間。

他以前在醫院實習時,生活規律。每天下班就抱著吉他寫歌,可以有大塊時間,把自己的情緒、感悟、融到歌里。

成名后,工作流動性大,沒有固定的生活環境,

情緒的起伏和對生活的認知,想表達的欲望都降了不少。

毛不易在醫院時,生活迷茫,他專注于聽音樂,寫歌。才能在《明日之子》的舞臺上一站成名。

《海賊王》里有句經典臺詞,人生充滿了起起落落。關鍵在于,在頂端時好好享受;在低谷時不失勇氣。

在低谷時,正好可以專注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斷深耕,直到經得起專業人士的檢驗,就是你你逆襲最好的機會。即使是玩游戲,也能成為職業競技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19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