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正確培養孩子自信心的做法

鼓勵孩子說出恐懼,并表示出同情、理解,幫助他消除恐懼。對孩子的成功表示賞識,讓他相信如果繼續努力他會做得更好。創造條件讓孩子不斷取得勝利,就像下棋一樣,讓他在不斷的贏棋中培養進取精神。

對孩子不要過度的保護和溺愛,鼓勵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給孩子自行選擇的機會并使他看到正確的結果。記住:站在你眼前的僅僅是個孩子。

不能夠換位移情的父母會說孩子:你怎么那么懶惰、你怎么那么會搗蛋、你怎么那么笨、你真是敗事有余、你是騙子、你真自私、你真是頑固、你在浪費時間、你是人見人煩、你怎么那么愛表現、你真是沒出息、你的脾氣真暴躁、你是個膽小鬼、你真討厭。

能夠移情換位的父母會說孩子:你努力些可以做得更好;你的聰明可以用在適當的地方;找到了訣竅你會進步;成功之路需花力氣尋找;你講的不是事實;你可以試著為別人著想;別人的意見常有可借鑒之處;你可以更有智慧地運用時間;你可以與別人相處得更好;你需要別人的注意;你講話可以精簡一些;你從別的角度去找自己的長處;你可以控制你的情緒;勇氣是需經鍛煉的美德;你不那樣做我會高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319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