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關系最好的平衡之道 就是給彼此留有足夠的空間

我們要明白:維護婚姻最好的方式,就是“各掃門前雪”。“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夫妻之間必須要保持邊界感

管好自己的事兒,

其實是維護婚姻最好的方式,那么也就要求夫妻能夠彼此之間保持某種邊界感。

邊界感指的是對界限的判定或重視程度,很多夫妻認為二者屬于親密的關系,所以就會無限的去干預對方的生活,這種“侵入式”的行為,往往無形中傷害到了另一方。

一對夫妻如果缺乏邊界感,他們就會毫無原則的強行跨入到對方的生活當中,妄圖去改變對方,支配對方,想要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些事。

越是親密的夫妻,這種侵入式的行為就越強,可是這種行為不容易被自我所發現,很多人更覺得這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尋求更好的深度合作

夫妻之間要尋求更好的合作,前提是一定要二者之間保持個體的差異,這就要求我們能夠去尊重對方,給對方合理的時間和空間。

每個人都具有獨立的屬性,每個人也都會有一顆孤獨的靈魂,在某一刻,他就特別想要安靜的來尋求自我放松的體驗。

但是如果一方對另一方干預過多的話,就會讓他覺得特別緊張和壓抑。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心理距離和身體距離,對于很多夫妻來說,身體的距離無限靠近的時候,人們就會忽略了這種心理距離的影響。

我們要清楚夫妻二者本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結構體,你也不要妄圖去改變對方,而是要學會處理好彼此交融的部分,

同時也要給對方一定的空間和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