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避免過分強調某一方面的重要性

往大的方面講,國家大政、社會事務必須注意避免過分強調某一方面的重要性。

安全氣囊是汽車制造業的一項重大發明,當它在美國剛剛誕生的時候,人們一片歡呼,認為這一發明將大大提高汽車的安全系數,減少事故的傷亡。政府也因此鼓勵汽車制造商在生產中應用這項新技術。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人們吃驚的發現,在交通事故中喪生的人數竟然呈增加的趨勢,這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汽車安裝上安全氣囊以后,駕駛員對自己的安全保障條件信心大增,總覺得即使出了事故問題也不大,

結果導致違章和超速駕駛的現象大幅上升,交通事故也隨之增多了。

的確,司機由于有氣囊的保護,傷亡率降低了,可是行人的危險卻加大了,那些增加的喪生者,絕大部分都是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的行人。

過分強調了開車人的安全,就給行人造成了損失,

兩兩相抵,從社會的角度來看,安全氣囊的發明是一項賠本買賣。

往小的方面說,個人生活、待人接物也應當把握好事物的度。

刻苦學習、認真工作是理所應當的,但不能為了學習和工作犧牲照顧家庭的時間,否則家里的事情處理不好,學習和工作也會受到影響。

交朋友熱情誠懇是理所應當的,但不能熱情得好像不分彼此,對待別人就向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隨便,否則自己可能吃虧不說,最終也會失去朋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309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