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管堅持不懈,不問何時成功

在堅持不懈、終獲成功的英雄們背后,當然有許多堅持不懈、但卻沒有成功的悲劇性人物;但是,在最終獲得成功的人們中間,卻沒有僥幸和半途而廢者的身影。

堅持不懈的真實涵義,在于承受失敗,在于發現失敗的價值,在于通過失敗找到通往成功的路。

比爾?蓋茨有一句名言:“人們所認識到的成功者往往經歷了更多的失敗,只是他們從失敗中站起來并繼續向前。”微軟認為,失敗是成功的必要準備,經歷失敗表明你正在努力前進。問題是,不能白白失敗,失敗之后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認真研究為什么失敗,

是偶然的因素,是客觀的限制,還是根本此路不通?研究失敗跟研究成功具有一樣的價值,甚至比研究成功更為重要。

“獲得成功有兩個重要的前題:一是堅決,二是忍耐。”“只要有堅強的持久心,一個庸俗平凡的人也會有成功的一天,否則即使是一個才識卓越的人,

也只能遭遇失敗的命運。”這些都是比爾?蓋茨成功的經驗之談。在順利的境遇或者平淡的過程里,堅持下去還比較容易,可是在充滿失敗與荊棘的道路上堅持下去,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了。而恰恰是這種區別,決定了成功者和失敗者的結局,但也正是這種區別,給在艱難困苦中堅持下來的人們以回報和承認。

在咬牙堅持的時候,人們應該做的不是時刻盼望成功的到來,也不是幻想達到目的之后的喜悅,而是如何對付路途上的困難,如何處理可能遇到的失敗。對于一個堅持者來說,成功總是在無數次失敗時候才能見到,因此失敗比成功更現實、更常見,更值得認真對待。對成功沒有準備,當成功突然來到面前的時候帶來的是驚喜;但假如對失敗沒有準備,

當失敗來臨的時候帶來的就是更大的失敗。

“堅持下去,成功就在下一個街角處等著你。”同樣是比爾?蓋茨的名言,但成功到底藏在哪一個街角,誰也不知道。我們應該做的,只管堅持不懈,不問何時成功。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10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