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魅力從哪來

三國時候,有一次北方的匈奴派使節到魏國來,要見曹操。曹操大概長得不是很高大,對自己的形象很不自信,恐怕被匈奴小看,于是找了一個叫做崔琰的裝作自己接待來使。此人威武雄壯,曹操認為他可壯國威。

正式接見的時候,曹操還是不放心,于是挎了一口刀,充作魏王的侍衛站在床頭。(當時的所謂“床”,其實是一種比較寬大的坐具)接見完了,使者回到館驛,曹操派間諜去問他對魏王的印像如何,使者回答說:“王雅望非常。然床頭捉刀人,此乃英雄也。”“魏王”的確很有范兒,不過站在床頭手持腰刀的那位,才算得上是英雄。

盡管改換衣裝,改變身份,但是一個人的魅力是無法掩蓋的。最能體現人的層次和內涵的,也正是他/她一舉手、一投足,在不經意間表現出來的魅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history/309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