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勤奮是金

的確,職場需要智商,但這種智商并不是讓你去挑肥揀瘦和偷懶耍滑。對于初涉職場的人而言,你必須勤奮地工作,你只百分之百地完成本職工作還不夠,你還應盡可能多做一點分外的工作,才能給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比如,在星期一早上,當其他同事不約而同地比平常來得晚一點,而且顯得很疲憊的時候,你卻早到了一會,先清潔整理一下辦公室,或者打打開水掃掃地,再查查電子郵件,比別人提早進入工作狀態,這樣,你與同事比起來,精神顯得更加飽滿,慢慢地,你在上司的眼中就會變成一個積極工作奮發向上的員工。

春播秋收,一份耕耘一份收獲,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職場從來就不存在百分之百的公平,在這里有很多潛規則,它允許一些人“巧取豪奪”,因此,當你還是一個新人的時候,除開默認,你別無選擇!如果你寸土必爭,錙銖必較,過分注重眼前和現實的東西,那么,你不僅討不回公道,反而有可能失去自己的立足之地。不過,默認現實并不等于完全接受現實,作為新人,你需要不斷地磨練自己,慢慢地增加自己在工作中的話語權。

從另一方面來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的忍讓,上司和同事雖然嘴上不說,但心里肯定有數,慢慢地你的個人形象得到了提高,你的個人品牌價值也在提高,所以,即使是在現代職場,你還是要記住那樣一句古訓:吃虧是福。

可是,為什么許多像小馮這樣的員工,她們工作勤懇,任勞任怨,但在提職加薪的時候似乎總是輪不到她們呢?這是不是因為她們工作過于勤奮造成的?不是,勤奮工作本身沒有錯,如果說有失誤,

那就是這些勤奮工作的人只知道工作,而不注意及時與自己的上司和同事交流溝通。

在現代職場,只有勤奮并不能保證你一定成功。但是,在所有的成功人士之中,沒有一個不是勤奮工作的。俗話說“勤奮是金”,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現代職場脫穎而出,你就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可以說,勤奮不是萬能的,但沒有勤奮是萬萬不能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9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