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為人知的鴻溝

已經很晚了,一位CEO還坐在自己的辦公室里,一臉疲憊。他正在努力向一位來訪者解釋為什么自己偉大的戰略最終卻歸于失敗,但想來想去,他始終想不出問題到底出在哪里。

“太令人沮喪了,”他說道,“一年前,我從各部門抽調人員,組成了一個小組。我們舉行了兩次會議,建立了工作標準,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規章制度。麥肯錫公司也來幫助我們。每個人都對這項戰略表示認可,都覺得這將是一個偉大的戰略,而且市場前景也不錯。

我們的團隊是這個行業中最出色的,沒有人懷疑這一點。我分配了階段性目標,

并向每個人放權—給予他們足夠的空間施展拳腳。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任務所在,我們的激勵系統非常清晰,每個人也都了解詳細的獎懲標準。工作的時候,我們充滿力量,信心十足,但我始終搞不懂,我們怎么會失敗呢?

一年過去了,我們的各項目標均沒有實現,

這太讓我失望了。在過去的九個月里,我被迫四次降低了收益估計。華爾街也不相信我們了。估計董事會也已經對我失去了信心。我不知道該怎么辦,而且也不清楚情況到底會糟糕到什么程度。坦白地說,我估計董事會很可能會解雇我。”

幾個星期以后,董事會果然把他解雇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它清楚地體現了那個不為人知的鴻溝,而這也是在當今公司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在與企業領導者進行談話的時候,我們曾經聽到過許多類似的故事,媒體上此類的報道也幾乎每天都有,Aetna,AT&T,英國航空公司,Campbell Soup,康柏,吉列,惠普,柯達,朗訊科技,摩托羅拉,施樂公司等等,這些都是一些很有希望的公司,但最終都沒有取得預期的成功。

它們都是很優秀的公司,擁有頗具天分的CEO和聰明過人的員工,這些公司都有著美好的遠景規劃,而且它們都聘請了最優秀的咨詢人員。然而最終,它們以及其他許多公司,都沒有達到預期目標。而一旦它們公布這一結果,投資者們便馬上瘋狂拋售股票,從而致使該公司的市場價值一瀉千里。經理和員工都士氣低落。過不了多久,董事會就開始被迫解雇CEO們—情況就是如此。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08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