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臨的最大問題

對于今天的大多數企業領導者來說,他們所面臨的最大問題不僅是沒有學會執行,而且沒有人向他們正確地解釋這一點。關于企業管理的書可謂汗牛充棟,你想學習如何制定戰略?前輩們已經總結出了足夠的學習資料,而且你可以花錢從咨詢公司買來任何自己所需要的戰略性建議。領導層培養?這方面的文件也是不勝枚舉。革新?同樣如此。幫助領導者們落實計劃的工具和技巧也并不缺乏,無數的理論家們已經為如何落實計劃提出了各種各樣的觀點:變革組織結構和激勵系統,商業流程設計,

提拔人員方法,文化變革指導,等等。

我們曾經和許多沒能將自己的計劃轉變為實際效果的領導交談過。他們常常告訴我們自己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責任問題—人們并沒有從事自己希望從事的工作。他們只是希望自己能進行一點變革,但到底需要改變什么?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在這種情況之下,本書的出現就顯得非常有必要了。執行并非僅僅是一種完成或者沒有完成的東西,它更多的是一套具體的行為和技巧,為了擁有自己的競爭優勢,公司就必須學會掌握這些技巧。它本身就是一門學問。無論是對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它都是成功的關鍵所在。

對于企業領導者來說,學會執行將幫助你選擇一個更為強有力的戰略,事實上,如果無法確保自己的組織有足夠的能力—包括適當的資源和人力—來執行計劃的話,你根本無法制定出一份行得通的計劃。在一個具有執行文化的企業里,它的領導者們所制定的實際上是一幅具有指導意義的地圖,而不是僵硬的路線,

這就使得公司能夠在遇到不期而遇的情況時做出及時靈活的反應,領導者們所制定的戰略也將更加具有可實踐性。

執行可以為你定下一切活動的基調。它使得你能夠對自己所在的行業發生的一切了如指掌。它是最好的變革和過渡手段—比文化、哲學都要好。以執行為導向的公司的變革速度通常要快于其他公司,因為它更接近于實際情況。

如果你的企業必須度過一段艱難的時光,如果它必須應對變革而做出重要的調整—正像眼下大部分企業所做的那樣,執行的重要性就將顯得更加清晰。

執行并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它非常直接,但前提是作為領導的你必須積極地參與到自己組織的日常運營當中,

并誠實客觀地對待周圍的一切。

無論你是一家大公司的總裁還是一個利潤中心的主管,這都是非常重要的,任何一位企業領導人都需要掌握和領會執行的學問,這也正是你建立作為領導者威信的一條必由之路。讀完本書之后,你或許已經理解了應當如何去執行—這將成為你的一個競爭優勢。如果你能夠進而把這些體會貫徹到自己的企業運營當中,那么它就能夠為你帶來實際的收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08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