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忽視任何工作中的細節

有一位高級技術人員,接受公司總經理的指派,做了一份創意精妙的策劃案,打印出來厚厚的一疊,準備在總經理與客戶洽商時使用。客戶到了以后,總經理在會議室與客戶進行談判。如果這次合作成功,將為公司帶來巨大利潤。會議開始前,該技術人員將整理好的策劃書交給總經理的秘書,秘書皺著眉頭說:“怎么沒有頁碼?”技術人員回答說:“我都按順序整理好了,不需要頁碼。”于是秘書帶著策劃走進了會議室。

會議進行了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結果是雙方談判破裂。這時,秘書又拿著策劃書出來了,

交給技術人員,對他說:“總經理請你將它們全部整理好,再給他送過去。”

技術人員一看策劃書已經亂成一堆,難分順序,不由得疑惑叢生。最后,他費了好大勁才把策劃書整理好,趕緊給總經理送了過去。總經理見到他,就對他說了一句話:“請以后在策劃書上標上頁碼,這是一種態度!”

原來,這次談判失敗的原因,是因為在談判過程中,客戶不小心將策劃書掉到了地上,一下子全亂了,又發現沒有頁碼,因此不高興地說:“你們做的策劃書怎么連頁碼都沒有?”因為這件小事,客戶懷疑公司的辦事效率和工作態度。就這樣,談判不歡而散。

這名技術人員此時后悔不已,他花了很大心思完成的策劃書,本身相當完美,誰料就毀在不起眼的頁碼上了。從此,這個技術人員做任何文件,再也不忘標上頁碼了。

一個負責訂票的小接待員,由于關注細節,為公司換來1500萬美元的銷售額;而一個富有才華的高級技術人員,卻因忽視了細節而使企業蒙受損失。可見,細節真的能夠決定成敗。

要想成為不可替代的員工,就不要忽視任何工作中的細節。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8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