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虧”中也能有錢賺,虧盈結合,以盈補虧

做生意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盈利,虧本生意幾乎沒有人心甘情愿地做。然而,有時候利益并非只有眼睛直接看到才算數,一些表面上“虧”的生意實則大有學問可究。

這幾年,各地餐飲業發展迅猛,大小酒家如雨后春筍般冒了出來,一些飯店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紛紛“落馬”關門。然而斌開的一家小餐館卻日日食客盈門。原來,斌一直在做“虧”本生意,他的餐館有一“虧”本絕招:凡在本店用餐,一是免費贈送米酒,量不限;三人或三人以上用餐者,還免費贈送兩瓶啤酒。果然,此招吸引了不少食客,雖然食客們也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是咋回事,

但比在其它餐館就餐而言,這里菜的分量和味道都有過之而無不及,菜的價格也公道合理。在此就餐,單是酒水一項就節約支出十幾二十元,再加上這里服務周到,食客們多是不請自來。而每當食客們的餐桌上酒菜將盡時,服務小姐會及時送上免費酒水。“有酒無菜不成席”,于是不少食客又適時地加點一兩個菜。后有不知情的“好心人”,見斌如此做“虧”本生意,就幫他算了一筆賬:每桌飯菜的酒水費按10元計,一天按10桌算則虧100元,一月就虧3000元,并勸其盡快收場,斌卻笑而不答。其實他哪里知道,斌的餐館并不虧,只不過按他的算法,每月少賺3000元而已。

現在都市人也喜好喝啤酒,一到晚上,各地的露天啤酒攤特多,但較其它啤酒攤而言,強的生意特別火。原來,強也是在做“虧”本生意:凡到他這里喝啤酒者,啤酒一律按批發價出售,強一分錢不賺。有人勸他,都說多銷至少要有薄利可賺,可你一分錢不賺白忙乎個啥?而強卻“依然我行我素”做“虧”本生意。

原來,喝啤酒者都少不了要來點零食下酒。更重要的是,在一旁擺烘烤攤的更是大發其財,因為烤魷魚、烤雞翅等烤味是下啤酒的首選佳品。而賣烘烤的不是別人,正是強的妻子玲。還有一個小秘密,強無意中透露出來了:喝啤酒者喝完后都將酒瓶留下來,于是,啤酒雖按原價一分不賺賣了出去,但賣啤酒瓶又成了強的一條生財之道。你可別小瞧這啤酒瓶,按0.35元/個計,一天下來也能賺上十幾二十塊。

俗話說得好,思路即財富。斌和強的經驗告訴我們,看準目標,做別人不做的“虧”本生意,照樣是一條生則之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08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