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過度規劃你的未來

瓦格納曾就學于美國著名的杜克大學,1977年獲得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后,他走進了通用汽車公司的大門,這一干就是20多個年頭,難怪有人說他“血管里流淌著通用的血”。

剛進入通用公司的時候,公司人事經理問他愿意在哪里工作。瓦格納是一個很戀家的人,不想離家太遠。于是他說,除了海外,哪里都可以。30年后,當瓦格納在他的母校杜克大學演講時,曾說起他當年的這樁心事:“30年前,沒有互聯網和手機,連打國際長途都是奢侈的事情。假如我離家太遠,甚至去了海外,我怎么跟我的家人朋友保持聯系,

怎么在杜克打籃球呢?不!我決不能離家太遠。”

結果呢,瓦格納很快就被派到了海外。

經歷了最初的不適和沮喪之后,瓦格納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這份工作。后來,他回到紐約的財務辦公室擔任分析員。

4年后,瓦格納又面臨一次新的選擇。通用公司問他是否愿意去巴西,擔任巴西項目的財務人員。當時,年輕的瓦格納夫婦已經在杜克買了房,他的妻子有—份不錯的工作,而且瓦格納還能繼續打他心愛的籃球,而如果去了巴西,不知道生活會怎樣。所以對于搬到巴西這件事,瓦格納內心十分不樂意,但出于禮貌,他表示愿意考慮一下。當晚,瓦格納回家,問妻子凱西是否愿意搬到巴西去住。出乎他的意料,妻子對此非常感興趣,

連聲表示“愿意”。

于是在1981年,瓦格納攜妻子來到巴西圣保羅,擔任通用汽車巴西分公司的司庫。從那時起,瓦格納夫婦在海外整整呆了11年。他們去過加拿大、歐洲,最后又回到巴西。

2000年6月,瓦格納當選為集團總裁兼CEO,主管通用汽車全球業務。2003年5月,擔綱集團董事長兼CEO。

那一年,美國著名調查公司“J.D.Power”的CEO戴維?波瓦斷言:“瓦格納的主要功績,就是在過去3年的時間里,為通用汽車公司帶來了一種非常良好且行之有效的工作環境。”

在母校杜克大學的演講中,瓦格納建議自己的師弟、師妹們,“不要過度規劃你的未來”,應該變得靈活些、柔韌些,對世界懷著開放的心態,那樣的話,“你將吃驚于自己所能學到的東西和做出的貢獻。”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瓦格納一步一個腳印,從平凡走向輝煌。可是,在瓦格納職業生涯的初期,他一定認為自己是個非常不走運的人,因為現實總是把他帶離熟悉的環境,去他不想去的地方。瓦格納后來承認,這段漂泊不定的工作經歷對他十分重要,是他一生所能得到的最好的學習機會,

對他成為通用的CEO有很大的作用。

“不要過度規劃你的未來”,瓦格納的這一建議同樣適用于今天的你。盡管規劃未來很重要,但適應復雜多變的環境更重要。因此,你應該努力將手頭的事做好,并時時刻刻保持一顆開放的心。這樣的話,你將得到更多不可預見的機遇,獲得讓自己不可替代的更大優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07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