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視野有多寬,你的未來就有多豐富 !


視野有多寬,你的未來就有多豐富 !
作者:氫生活

某天閒暇刷知乎的時候,偶然刷到這個問題:“哪一刻讓你終於意識到了和對方階層(階級)不同?”

看了下題主的說明大致是從他的經歷才想到這個問題,他的大學同學圈裡平時一起煲劇吃飯玩鬧,個個都人模狗樣,並無二致。

可是一放假,差距就出來了,這個歐洲,那個日本,再者青藏,而有的就只能在家務農,有的打工賺學費。就在那一瞬間,讓他感受到了階層的差距,讓他清醒的認識到人和人之間有如此的不同。

這個問題得到了35051個人關注,2970條回答,其中最高的評論得到了近6000個贊,大家的很多回答都挺妙的,一句話說明了差距。

看完了所有回答後,我憂鬱了,因為發現自己雖然過的湊合,但是看到眾多回答者爆出的答案,那些家庭背景、學歷、財富各種讓你瞠目結舌的人,是真的存在啊,而且那些令你羡慕的生活是別人的常態的時候,

內心不禁一緊,暗自神傷。

所以最近這一周,我都處於一種焦慮狀態,因為當你發現周圍的牛人比你牛,比你還努力,重點起點還比高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陷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你希望快速的成功,希望走捷徑,越來越浮躁。

就在這時,內心深處忽然又冒出一個聲音對自己說,想太多是不是太可笑?

對於我來說,有些人的家世背景是我一輩子也無法企及的高度,這是現實,是不以我意志為轉移的,就是有那麼一些最高層甚至精英階層的人,在那裡,不悲不喜。

可這不是我長久心傷下去不努力的理由。

我不應該在認識到這點之後陷入負能量的怪圈,畢竟,這個社會的現實性是任何時候都存在的,

反過來想,造成那些讀書的時候他去歐洲、日本,而你在家務農的原因難道只有階級和金錢?

沒有錢可以窮游,祖國的大好河山不是只有等有錢了才能看吧,去國外也有很多其他辦法去探索的吧?誠然,很多愛好甚至體驗是需要大量的物質基礎支撐的,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窮遊不是嗎?

很多時候,你是還不知道你還可以有機會甚至以什麼方式去體驗,你或許沒瞭解過去歐洲要多少錢,就開始打退堂鼓說自己不行了。如果沒錢,那你要準備多少年,你可能無法在當下去見識那個美好的世界,但是未來呢?你相信你能到你想去的地方嗎?我相信你能的。

就算有一天你沒有實現,那你也一定是無限接近那個目標。

如果你暫時無法做到嘗試那些看似高大上的愛好或者體驗,可以先準備著,決定你能不能走出去可能會有金錢的原因,但是決定能不能做到,很大部分是你的眼界、學識、行動乃至那顆對美好事物念念不忘的初心啊。

認識到差距挺重要,畢竟有的人一輩子都活在自己的幻想裡。套子裡的人,要想出來,挺難的。認清自己,意識到自己的差距可能會讓你一段時間陷入自卑或者焦慮狀態。這些都是人之常情,重要的是,你如何讓自己從這份掙扎中爬出來,你可能需要一個支點——這個支點可能是你的視野和格局。

於是自己又想到多年以前一個朋友問我的一個測試,測試你是不是能成為一個更高層次的人,問題是這樣的,

請設想下如果你要去一個私人小島度假,場景是怎樣的?描述的越細節越好。

幼稚的我立馬給他打了一串文字“首先,坐著我的私人飛機降落在海島上,然後和心愛的人在沙灘上享受著各種名貴食材的燭光晚餐,balabala的”,猶記得當時描繪了各種我認為高大上的東西,可就在描述完的那一刻,我忽然意識到,我如果真的是到了某種層次,那這些東西不都是我的常態嗎?

可是他立馬給我回復了“呵呵,你會是個普通人”。當然這個測試是逗趣的不能成為判定標準,但是裡面存在的邏輯值得玩味。你是不是和我當初給的答案一樣呢?所以按照他的結論,如果你今後是個高層次的人,給的答案就是“就靜靜在海邊享受海風拂過臉龐,

遊走在沙灘,體會沙子淹沒腳丫的濕潤感”。

因為我想像中富人或者頂層精英人士他們應該是“首先,坐著私人飛機等等”,我的視野在最淺層又怎麼會給出更好的答案呢?所以回到之前說的支點,視野和格局,一個人的視野是可以通過看書、體驗、和不同人接觸提升的,如果你的視野暫時提升不了,你可以去看看,是不是自己很久沒有和外界接觸了,是不是自己很久沒去探索新鮮玩意了,是不是很久沒有更新自己了。

如果是,趕快行動起來,稍稍做一些改變吧!我希望自己再積極一定,視野更寬闊一點,能夠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生活的現實,你,也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