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反映出沒結果的戀愛的一個紙箱

洋子小姐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單身女性,她原本就非常擅長整理和收拾,參加了斷舍離的講座之后,她的“收拾之魂”就燒得愈加旺盛了。

她徹底地篩選家里的物品,家里已經被她收拾得可以說是有些令人發指般地干凈了。不過即便如此,她還是留下了一紙箱的書。是要,還是不要?是扔,還是不扔?洋子小姐一直在進行這樣的自問自答。大概有大半年的時間,這箱子一直放在壁櫥的角落里,甚至已經被遺忘了。

再次參加斷舍離的講座后,洋子小姐突然想起了那個紙箱,就從壁櫥里把它拖了出來。那里面盛滿了戀愛小說,而且里面寫的內容幾乎都是沒結果的戀愛。愛學習的洋子小姐甚至已經把自己喜歡讀的社會科學類的大量的書籍全都干干脆脆地處理掉了,可為什么會留下這種通俗小說呢?

此時,她突然發現,這些書就是她自己過去戀愛經歷的寫照。

她總是和那種絕對不會有結果的對象談戀愛。在自己的潛意識當中,似乎在不知不覺間棲息著一個拒絕婚姻的自己。于是,她當機立斷,把這一箱子書全都斷舍離掉了,她自己也開始慢慢試著不再排斥婚姻。

可見,物品是可以映射出未知的自己的。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7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