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微軟的女管家

微軟公司起步階段,員工基本上都是年輕人。這些人擅長業務和推銷,但在內務、管理方面缺乏耐心,誰也不愿管,公司里總是亂成一團,嚴重影響了效率,蓋茨為此十分苦惱。不過當年的蓋茨也好不到哪兒去,他總是頭發蓬亂、不修邊幅,甚至沒有一間像樣的工作室。蓋茨的第一任秘書是一位年輕的女大學生,她做分內的工作還算稱職,但對其他事務則不聞不問。蓋茨失望之余,決定再找一位總管式的女秘書。這時,露寶的簡歷進入了蓋茨的視線,蓋茨決定錄用她。露寶做過文秘、檔案管理和會計員等工作,

后勤經驗豐富,但她當時已42歲,并且是4個孩子的母親。

在微軟公司,露寶見到了21歲的比爾?蓋茨。這個未脫孩子氣的董事長給露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時也讓她感到肩上的擔子不輕。當丈夫知道她要去微軟公司上班時,警告她說要留意微軟公司月底能否發得出工資。露寶沒有理會這個警告,她開始盡心盡力為蓋茨“打雜”。

上任不久,露寶就展現出縝密、細膩與周到的處事風格。很快,她就成了微軟公司的后勤總管,負責發薪、記賬、接訂單、采購等一系列工作,把每件事都處理得井井有條。有了露寶之后,微軟公司的工作更加有序,凝聚力也得到增強。當時,露寶的主要工作之一,是照顧蓋茨的飲食起居。在露寶眼里,

蓋茨就是個行為怪異的大孩子。他通常中午來上班,一直工作到深更半夜。要是第二天一早有客人要見,他就干脆留在辦公室里過夜。他會拉過一條毛毯蓋上,然后呼呼大睡。蓋茨的這一習慣也保留在出差途中,每當他困了想睡覺時,總能隨手就拉出一條毛毯來,那是露寶早就為他準備好的。

露寶也會給蓋茨定一些“規矩”。當時,微軟公司所在地離機場很近,只有幾分鐘車程,因此蓋茨每次出差時,往往會在最后時刻才趕往機場。路上為了趕時間,他總是高速超車,甚至有幾次還闖了紅燈。露寶為此十分擔心,便要求蓋茨至少留出15分鐘的時間去機場,并且每次她都親自督促。盡管蓋茨認為這樣耽誤了自己的時間,但還是照著她的話去做了。

這一切看起來都是小事,但突出反映了露寶的執著與忠誠,她也成為一個不可替代的人,這從后來露寶的辭職事件中可見一斑。當時,微軟公司計劃遷往西雅圖,露寶為了丈夫的事業而無法搬家。最后,蓋茨和其他高管聯名為露寶寫了一封推薦信,

高度評價了她的工作能力。憑這封推薦信,露寶找一份好工作當然不在話下。臨別時,蓋茨緊緊握住露寶的手,依依不舍地說:“歡迎你回來,微軟公司的大門將永遠向你敞開!”

三年后的一個冬夜,在西雅圖微軟公司的辦公室里,比爾?蓋茨正因后勤工作不力而煩惱。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門口。“我回來了。”這個聲音比爾?蓋茨再熟悉不過了,因為那是露寶的聲音。她已經說服了丈夫,舉家遷至西雅圖,繼續為微軟公司、為仍然年輕的董事長效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307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