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忠誠是筆大投資

拿破侖有句名言:“不忠誠于統帥的士兵就沒有資格當士兵。”時至今日,這一名言仍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在職場上,我們也可以說:

“不忠誠于企業的員工就沒有資格當員工。”

在一項對世界500強企業總裁做的調查中,當問到“您認為什么是員工最應具備的品質”時,總裁們無一例外地選擇了“忠誠”。

可見,要想成為一個企業里不可替代的員工,忠誠于這個企業是最基本的要求。

“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認為,一個企業能否發展,員工的忠誠度是個關鍵。

卡內基的成功,正是因為他重用了這樣的一些人:勇于也樂于承擔責任,甚至為維護企業利益而敢于違背上司命令。他相信這樣的人是忠誠的。

一位資深的人力資源經理說:“當我看到一些應聘人員簡歷上寫著一連串工作經歷,而且他們在短短的時間內頻繁更換工作,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就會大打折扣,

這至少說明這個人適應性差,更重要的是,他缺乏忠誠和執著的精神。”

美國西點軍校有一句著名格言:像忠誠上帝一樣忠誠國家,像忠誠國家一樣忠誠職業。但是,忠誠不等于愚忠,也不等于簡單地為企業效命。一個忠誠的員工,首先會忠誠于自己的職責,忠誠于自己的事業,將自己的職責、事業與企業的發展結合起來。一名忠誠的員工,不光要有忠誠的信念和態度,更要有忠誠的行動。

忠誠不代表一切,它應該與工作能力、上進心、團隊精神等等因素結合起來,才能體現其作用。

忠誠是一筆感情的投資,也是一筆很大的長線投資,在短期內看不出實際效果,但總有一天,它會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功。

同時,也有一些人認為,

在現代商品社會里,企業與員工之間不過是一種雇傭關系,所謂的忠誠,都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更與事業上的成功無關。贊同這種觀點的人可能不在少數,但讀了下面這個故事,相信你會對“忠誠”一詞有更為深入的理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307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