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了世界的故事

非營利組織也需要一個“商業模式”嗎?答案是絕對肯定的,只是也許它用來說明自己體系的術語并不是“創造價值”罷了。但是,就像企業一樣,非營利組織也是創造價值的系統。正如大家已經看到的,一種好商業模式將會幫助人們將組織機構看做相互有內在關聯的整體系統來運作。在社會公共部門,一種好商業模式也會產生同樣的效果。

分析任何成功的非營利的或政府的組織機構,大家將會從中發現一個好商業模式所具有

的關鍵因素:明晰的人物角色,合理的動機,他們一起展開了有意義的故事情節。這些故事往往圍繞著組織機構如何改變世界,或者至少改變了世界的某一方面來展開。其中的一個重要手段,即關于價值的重要見解,就是所謂的組織機構權變理論。

1994年,當威廉·布拉頓擔任紐約市警察專員的時候,他提出了一個非常明晰的權變理論:關注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活過錯,

比如亂涂亂畫或者亂跳旋轉門,往往有助于預防更嚴重的犯罪。這也就是法律界所謂的“破窗”理論。這個理論認為:如果一座大樓的一塊破窗玻璃沒有馬上修好,那么人們會認為大樓無人照管,不久以后所有的窗玻璃可能就會被打破了。在布拉頓領導下,紐約警方表明他們不會對人們的小過失熟視無睹。通過對犯過生活小錯誤者的例行搜查,他們發現了數以百計的武器,這些武器可能被用來實施更為嚴重的犯罪。從這些簡單、容易溝通的權變理論入手,布拉頓才能夠重新部署紐約警方的工作,紐約市的嚴重犯罪因而大幅下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06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