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在“想”,還是在“擔憂”?

這套魔術方程式為什么如此有效?

卡內基認為,因為它能幫助我們從漫無邊際的煩惱中回到實際,認清自己的處境。若不認清實際的處境,又怎能指望有清晰的思考力與決斷力呢?

這讓我想起我擔任宏 計算機公司副總經理時發生的一件事。

當時,公司每年都要舉辦年度全球經銷商大會,讓數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精英齊聚一堂。那一年,籌辦事宜由我的部門負責,我們也早早預訂了圓山飯店的場地和房間。沒想到就在大會前一周,圓山飯店突然通知我們房間數量不夠。

那是1985年,臺灣的五星級飯店還很少(凱悅、福華等飯店尚未出現),

任何企業辦活動都得早早搶訂住房,事發突然,同事們方寸大亂,和飯店人員吵了起來。

身為主管的我,連忙出面協調,緊急開會尋求解決方案。首先,就是請同事們想想,最壞的情況是什么?結果出來了,最壞的情況是有十個經銷商得暫住在山下的其他飯店,

每天搭車往返會場與飯店。這是麻煩些,但也不至于無法接受。大家一想,頓時就冷靜下來,不再那么激動慌亂了。

很幸運地,大會開始當天,因為有人提早退房,圓山飯店臨時空出三個房間,第二天又再給出兩個房間。這樣算一算,不過只比原先預訂的耽誤一天,就圓滿解決了。

這件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若追究責任,固然是圓山飯店的失誤,但當初若任由同事們發泄怒氣,和飯店鬧翻,恐怕事態會更嚴重,宏 計算機的形象也會受損,可謂兩敗俱傷。

人生起伏,福禍相倚,遇到壓力、挫折時,真的沒必要往牛角尖里鉆,誰敢說在這里跌一跤,不會讓你發現新的美麗風景呢?

有些人遇到感情問題,

就郁郁寡歡,甚至挾怨報復;有些人遭遇婚變,就萬般絕望,甚至攜子自殺;有些人工作受挫、事業失利,就心煩意亂,驚慌恐懼。其實,或許你只要先問問自己:最壞的情況是什么?冷靜想一想后,會發現問題根本就沒有那么嚴重嘛!

或許你會說,我一直都在想呀!所以才越想越煩惱。

小心,這可能是個陷阱哦!你究竟是在“想”,還是在“擔憂”?如果你一直在“擔憂”,怎么可能有時間、有力氣、有心情去“想”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05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