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我相處之道

人我相處之道在于彼此快樂,能如此才能安心、安住。吃、住方面的不如意尚是其次,不要太介意別人的一句話而起煩惱,世間沒有什么不可以的事,只要商量、溝通,站在對方的立場“體貼”一下,不以情緒處事,自然能和樂共處。

“人生難逢開口笑,你苦什么呢?兄弟姐妹皆生氣,你爭什么呢?得便宜處失便宜,你貪什么呢?前世不修今世苦,你怨什么呢?冤家相報幾時休,你恨什么呢?虛言折盡平生福,你假什么呢?欺人是禍饒人福,你疑什么呢?”

世事如同棋一局,有遠見者勝。有恩不求他報,凡事不要太過計較,忍不了時,

用力再忍,“難忍能忍”,則一切均能如意自在。

一件事情的成就,要靠眾人的協助,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唯我獨尊的時代,似乎已不適應現在的潮流,眾緣和合能造就多彩多姿的生活層面。一個人生活如何多彩多姿?除了要廣結善緣外,惜緣也不可忽視。

在團體中除了發揮自己工作上的特長,慈悲、耐煩、柔和的胸量是不可少的。“觀念”是事情成功與否的關鍵;臨事肯替別人想,是第一等學問。

“禮”是一種規律人們外在行為的規范,使心和行為、實質和形式達到調和,是人格圓滿境界,故孔子常說:“恭而無禮則勞,憤而無禮則葸,勇而無禮則亂,直而無禮則絞。”故“禮”之用,以和為貴。

在團體中與人相處,知和而和,能“和”,才能和氣、和平、和好、和悅、和順、和祥、和諧、和衷共濟、和氣生財!佛光山的優點不在大,非常自豪地在“和”中生活,在“和”中修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05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