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 與婆婆相處之道

1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把婆婆當成媽媽

媳婦要記住婆婆也是女人,要把婆婆當成媽媽,因為世界上只有媽媽才不會妒忌你。雖然不可能,但是你若有此心理,那麼就會試著去理解婆婆的內心深處的憂傷和失落,進而才能深得婆婆的心。

2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婆婆強的時候你就弱

強勢的人,平常強慣了,什麼都得是她做主,她說了算,唯她馬首是瞻。對待這樣的婆婆,媳婦就裝作是一隻小綿羊好了,凡事由著她,她自然沒有機會發飆。家和萬事興嘛,沒必要爭個你死我活。不要計較太多,畢竟人家是長輩,

咱吃點虧也沒什麼。

3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絕不出現正面的婆媳衝突

跟婆婆硬碰硬從來就不是明智之舉,出現了矛盾,有衝突的情況下,主動緩和氣氛,如果激怒了這種要強的婆婆,一是她面子上會下不來,二是心理承受不了,覺得你個做小輩的敢這樣輕視她,日後她必定翻倍讓你償還。

4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和婆婆多多交流溝通

如果婆媳是生活在一起的話,不妨多交流溝通,看起來很強勢的人,其實也有自己的苦楚和心酸,等你明白了她的不易,你或許會體諒她現在的表現。

5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有事情讓老公出頭

婆媳婆媳,一對兒天敵。尤其是面對強勢的婆婆,當媳婦兒的更是得忍氣吞聲,如果有什麼想法想跟婆婆說,

最好是通過老公這個潤滑劑滲透給婆婆,而你要做的就是當個乖巧順從的好媳婦就好。

6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絕不當著婆婆的面虐老公

無論是什麼樣的婆婆,她肯定最在乎的都是他的寶貝兒子;無論老公多麼疼你寵你,或者是你多麼生氣憤怒,

你都不能在婆婆的面前打罵老公,哪怕只是打鬧的玩兒,也不可以。她會不開心,後果很嚴重。

7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保持一碗湯的距離

婆媳之間最合理的距離就是一碗湯的距離。就是說你做好一碗湯,端給她喝,等到的時候,既不是很熱,也不是很涼,正適合喝即可。

8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小事情不要計較

一家人不要太計較,即使有點小矛盾,小爭執,也不要放在心上,更不要相互記恨,想開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別說是婆婆,就是自己的親媽也會有小摩擦,大度一些,灑脫一些,不想太多,有些事呵呵一笑也就過去了。

9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婆婆買的東西永遠最好

很多強勢的婆婆都有這樣一個特點,就是自己買的東西永遠都是最好的。

同樣是給孩子買衣服,她買的就是好就愛給孩子穿,媳婦買的就不合體啦,料子差啦,太花哨了...總之她的什麼都好!當媳婦兒的千萬不要唱反調,就順著她的話說准沒錯。

10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婆婆照看孫子怎麼做都對

網上很多帖子說婆婆帶孫子,把孫子帶的如何如何差,如何如何不好。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奶奶都是疼孫子的,她幫忙照看小孩,當媳婦兒的只管誇讚;她給買吃的,買穿的,永遠都要說好。

11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讓孩子做關係良好的紐帶

老人都是喜歡孩子的,隔代親嘛,多在婆婆面前講關於孩子的話題,比如孩子的學習,孩子的調皮,孩子的進步。這些都會增加婆媳的話題,無意中還會拉近婆媳距離。

12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培養共同的愛好

如果你和婆婆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就更好了,比如都喜歡散步,喜歡做菜,習慣編織。共同的愛好會拉近兩個人的距離,讓相處變得容易。

13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有自己的主見

做什麼事要有自己的主見,

不要婆婆一說不行,立馬就停止行動了,自己堅持做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可以給她說說這樣做的好處,她聽明白了,也許就支持你了,說話的時候要耐心的,不要一副不耐煩的模樣,說話又沖,這樣只能加重矛盾。

14婆婆比較強勢怎麼辦:對婆婆懷著感恩的心

婆婆是丈夫的媽媽,所以,我們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她,是她把我們的伴侶撫養長大,不要對她懷有敵對的心態,我們要好好孝順她,即使有做的不妥的地方,我們也要謙讓著她,尊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