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處理情愛

佛教里講到人,叫做“有情眾生”,意思是說:人類是因為有情愛才生到人間來的,父母如果不相愛,就不可能結為夫婦,子女又怎么生到人間來呢?所以說:“情不重不生娑婆。”可是,人活在世上為了情愛,常常苦樂參半,為情所苦,為情煩惱,所以處理情愛一定要有方法。

如何處理情愛呢?

一、用理智來凈化感情:感情是一個瞎子,所以必須要有智慧,要有明智的眼睛來看清愛情的盲點。因為如果愛的對象不對,愛的方法不對,就會生出問題。
二、用慈悲來升華感情:愛的升華就是慈悲。一般世俗的情愛是自私的、狹隘的,

如果能夠升華為對眾生的慈悲,所謂“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一切就更完美了。

三、用理法來規范感情:感情如果沒有理法,隨便亂愛,胡作妄為,這種悖逆倫理、不合道德的感情是會害人害己的。

四、用道德來引導感情:人皆有情,但要用道德來引導感情,

所以君子愛人以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305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