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寫出今日該做的工作

今天是實現目標的最小單位。成功的人經常考慮眼下什么工作最重要,并立即著手去做。他們能夠自如地將該做的工作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他們不厭其煩地問自己:“今天該做什么?”并扎扎實實地去完成任務。成績的積累換來了他們的成功。

沒有效率的人總是將全部精力投入到不急于完成的工作中,結果沒有時間完成應該優先完成的工作。這種現象很普遍。

你現在做的工作有助于實現目標嗎?為明確這一點,請你將現在的工作寫在筆記本上,冷靜地加以分析判斷。如果發現某項工作無益于實現目標,

應立即停止,轉而去做與實現目標直接相關聯的工作。

我總是將當天該做的事情寫在本子上,經常分析它是否有助于實現目標。每天都要多次利用路上和飯后的空閑時間,對照本子檢查當時的行動是否有助于實現目標。我在檢查時將行動分類如下:

A絕對要做

B一定要做

C可以做

D可交別人做

E無意義

將計劃全寫在筆記本上,從中選擇出對實現目標有幫助的按“A、B、C、D、E”分檔。(D)的工作就交給別人去做,交代后記下被交付工作人的姓名。(E)的內容根本不去考慮。

將一天分成上午、下午、晚上三個時間段,將一天內,什么時間內做什么、怎么做等等從A開始順序排列,記下各項計劃和實際工作的時間。

結束每天的工作時,自我評價一下:今天是否為實現目標做出了努力。養成自我評價的習慣,會大大提高你管理時間的能力,請你務必體驗一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2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