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3個月檢查一次

計劃開始實施后,肯定會遇到困難。進展不順利時,容易產生“唉,算了吧”的消極想法。會陷入“不順心”的苦悶狀態中,令你止步不前,無法實現既定目標。為防止此類情況發生,每3個月檢查一次目標是很有效的。檢查計劃是否在如期進展,若無進展就要找出問題所在。查一查日程是否太緊?課題是否太大?熱情是否足夠?

要從各個角度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原則上對已定的最終目標不要中途更改。可以延長實現目標的時間;更改最終目標將會使目標模糊不清,使你迷失努力方向。

假如你的目的是“用兩年時間掌握英語”,

制定了“一年記住3000單詞”的計劃,當計劃不能如期完成時,可將一年改為兩年,將3000單詞減少為2000。

如果你制定了“每天下班回家后至睡覺前學習英語”的計劃,但下班到家的時間無法保障,可改為提早起床,用早晨的時間學習。你可以參照前面講述的“5W2H”的方式去修改計劃內容。

當你發現自己憑一時頭腦發熱設定的“一年掌握3000單詞”的目標太高而喪失信心時,建議你將計劃進一步細化。如,每天記住8至9個單詞。將8至9個單詞寫在紙上,在上班的路上背誦。這樣做應該不會再感到困難。

將數字變少會使你心情輕松,況且終點仍是“掌握英語日常會話”。將完成計劃的方法稍做修改,可使你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許多計劃不能如期完成,往往是因為對小事過多糾纏。連續忙上一段時間,就會存下許多應在平時完成的工作,這時很容易產生“做不下去了”的消極情緒。

我們可以在最初設定計劃時就考慮到“不會按計劃完成”的可能。每個月留出兩三天時間用于處理沒完成的工作。

這兩三天專門處理遺留事項,而不安排其他工作。

推銷業務也應這樣安排。從周一到周四優先安排商業談判的有關工作。周五則用來處理遺留的工作,如處理雜事和清算交通費用等。每周的工作都要在周內完成,不能拖到下一周。如果工作很順利沒有遺留,可考慮用這一天去設定以后的工作或用來開發新客戶。

如果你學會了這種方法,你就不會被日常繁忙的工作搞昏了頭。這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將一周工作安排得有條不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2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