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將滑雪競技中的事前準備方法應用到工作中

我以前滑過雪。在滑雪這項體育運動中,有一項叫做回轉障礙的比賽項目。這是一項在幾根立桿之間飛快地回轉并迅速下滑的比賽。參加這項競賽的選手,如果比賽開始后再根據場地中立桿的位置去臨時決定滑行方案,只會損失時間、滑不出好速度。

因此,運動員們都是事前進行實地勘察,記住場地整體的地形和立桿的位置,在腦海中描繪出一幅鮮明的設想圖。預先設定好從起點到終點的全程中,在哪個位置、如何移動身體重心、改變滑行方向,預先觀測好哪里坡度大,哪里的彎度大,設定好滑過這些大難度區域的方案。

我提議將滑雪競技中的事前準備方法應用到工作中去。在事前就設想出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困難、危險,做出解決這些問題的預案。這方面的經驗積累多了,會幫助你克服任何障礙。克服問題的方法就是這樣掌握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nshen/302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