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接近目標

接近目標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通過實現幾個階段性目標(為達到目的必須經過的階段)去接近終點。這就要在你的腦海中清晰地勾勒出“自己究竟要怎么樣”、“成功的人生和充滿幸福感”的設想圖。

二是要明確建立起支撐自己未來人生的基礎——價值觀、信條、理念。請大家回想一下第一章的“成功金字塔”。

然后,就要為實現這些理想去設定長、中、短期的目標。明確達到每一個階段性目標所應付出的努力后,具體、扎實地去逐個落實,實現自己的理想。

要有戰略地度過自己的一生,這正是本書的主題——“戰略地經營人生”。

從終點角度設定階段目標和從起點角度設定階段目標接近成功的另一個方法是從一開始就要注意思考“應先去做什么”。這種思考要貫穿于奮斗的全過程。通過實現一個個目標,逐漸接近最終目的。但是,這種方法缺乏長遠戰略眼光,

容易偏重眼前目標和短期利益,把握不好會喪失面向未來的正確方向。

為取得真正成功,需要做出立足遠大理想的決定、判斷、選擇。因此,我在此專門論述了要重視“立足長遠去設定階段目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2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