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鬍子宏:時光(第31篇)

時光

作者:鬍子宏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31篇

當你靜悄悄地沉寂於一種忘我的情緒中,這時你常常會忽視時光的存在,你會忘記你的出生你的死亡——你只聽得到“嘭嘭”的心跳聲。

久了,你抬起頭來,你看,陽光的綠蔭又移了一寸,樹木的嫩葉又長了一分,這就是時光。時光被你的寂靜拉長了,許多的時光就恍若夢中一閃即逝了。

正是這些點點滴滴、微不足道的時光,才組成了我們的生命。你看——孩提時期盼時光的消逝,恨不得讓時光再生出一雙翅膀,載著自己的理想快快飛翔。少年了,父母長輩柔柔的溫情使你盼望時光就在溫馨的一刹那凝固,以期品嘗那一刻的甜蜜。成年了,你歷經了愛情的卿卿我我,成家立業,不知不覺,時光如絲綢在手掌輕盈滑下,只留下一絲悵然的感覺。

有一天你邁進了中年的行列,你突然感到:童年少年青年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兒,

呀,時光真快,一生的一半兒已經煙飛雲散無論如何,時光是無情的,青春不會因為你的期盼而凝滯,也不會因為你曾有的虛反而有半絲的緩饅。年老時,你對青春的期盼就只能依靠些許爽交的情懷,時光告訴你,青春是一種年齡,亦足一種心境。只是,來日不多,你身處的境地已經很明白地告訴你:自己孩提時的理想是否成真,自己生命的品質顯現了一種什麼樣的光色。

好在身體依然健康,精力依然充沛,在中年,在老年,你仍會在自己的臉龐上刻下飽經風霜的印痕,時光仍會在你的履歷中重重地繪下一幅圖畫。
當你蒼老得無法抑步時,你會明白時光的饋贈,心中湧出種種感覺。

在時光的詠歎調中,人正如一朵花,

有無自己的果實,全靠自己是否投入地去吸收大自然的營養。時光無情的平等,它時刻告訴你:青春有過但只有一次,肌體活過也僅此一生。你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呢?

(摘自《黃金時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