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贊美是良好溝通的催生劑

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選拔的第一任總裁查爾斯?史考伯說:“我認為,我那能夠使員工鼓舞起來的能力,是我所擁有的最大資產。而使一個人發揮最大能力的方法,是贊賞和鼓勵。”

“再也沒有比上司的批評更能抹殺一個人的雄心……我贊成鼓勵別人工作。因此我樂于稱贊,而討厭挑錯。如果我喜歡什么的話,就是我誠于嘉許,寬于稱道。”

“我在世界各地見到許多大人物,還沒有發現任何人——不論他多么偉大,地位多么崇高——不是在被贊許的情況下,比在被批評的情況下工作成績更佳、更賣力氣的。”

老實人在與別人交往中,

一定要多用閃亮的眼睛,看到別人的長處,看到事情好的一面,多贊揚和鼓勵,少批評和指責。

從具體的事情入手,不失時機地予以有針對性的贊美。讓他人高興,讓他人開心,他們才會喜歡你,樂意和你交朋友,和你交往,也才會鼓足干勁,

和你共進退、合作共贏。

看到她穿了件漂亮衣服,就睜大眼睛,微笑地對她說:你的衣服真漂亮,人漂亮怎么穿都好看。

看到她做了個新發型,就驚嘆地說:好美啊!這個發型真適合你,讓你看起來更清純靚麗。

但是,有時候錦上添花式的贊美,引不起對方太大的喜悅。對一位已被公認是很漂亮的女孩子說“你真漂亮”,由于她平時已被夸贊慣了,所以很難讓她覺得興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99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