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情侶之間 吵架時必須擁有的良好溝通習慣

吵架是每對情侶都會面臨到的問題,許多人彼此走向分開是因為爭吵,但同樣即使有爭吵,也有另一些人能夠繼續他們的愛情長跑,主要是因為能夠合適的處理彼此間爭執的問題。

而通常能夠好好維繫感情的人,在爭吵時都會有下面這些溝通習慣,這樣的性格和習慣,可以讓你們的感情能夠更安穩,走得更長久些。

1.不要說謊

不管吵架的理由是什麼,能夠長久交往在一起的人,通常都不會對彼此說謊。因為有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會在對方心裡不斷樹立不誠實的印象,這終將導致你們未來關係中會充滿失望和不信任,而信任這個東西,是感情的根本。不要想著如何瞞天過海,再縝密的謊言隨著時間的流逝都會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不管事實如何,誠實,是愛情走得長久的重要關鍵因素。

2.常在爭吵時,提出問題

在約會時,懂得主動提問的人,

都常都是細心且在乎他人感受的人。這代表他們想要知道你的想法,也注意到你可能有想要講述的心事或提出的想法,所以他們才會提出問題。所以你要能夠在爭吵時與對方作出有效的溝通,而不只是自顧自地想要強加自己的想法到另一半身上,雖然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女孩子們偶爾會無理取鬧,但那恰恰證明了她可能只是想要你在乎她的感受而已,當然了,不要不合時宜的去提任何問題,動動腦子,為什麼爭吵,如何才能解決當下的事情才是關鍵。

3.好好溝通,不冷戰

在吵架時我們有的人可能因為性格的原因,總是不回應,而且會沒理由的謾駡,這只會讓你們的感情更快走向終結。吵架是每個情侶都會發生的事情,

也容易撕裂情感的課題。但若能在爭吵時,展現出想要解決問題的積極性,不要附帶情緒性字眼,甚至是不帶任何憤怒的正向溝通,都可以顯示出這段感情有走到永遠的希望。多溝通,冷戰可能有效,但不是針對每個人而言。前幾周熱播的《前任3》,你覺得男主和女主那是分手嗎?明眼可以看出那就是冷戰,而結果相信你也知道,所以,多溝通,不冷戰。

4.錯就錯了,不強辯

許多人想要愛情長跑,卻總是不懂得認錯,就現在而言比較好的是我們男性同胞因為時代的變遷,情感文化也變的更好了。

要知道,許多爭執看似會無止盡的延續,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錯的人【不願承認自己有錯】,但若是懂得低頭,大方承認自己的錯誤,

不強硬爭辯,就能正對問題核心,兩個人反而能借由爭吵解決問題,讓感情更融洽。這是很多人所不理解的,因為多多少少在爭吵時人們是不理性的,而如若錯誤的那個人能夠保持為理性狀態,大膽的承認錯誤,那麼爭吵不會繼續,對方還會對你生出更多的好感。

5.吵架過後的一次見面,會用心準備

不論是特別準備一個小禮物,還是想好該怎麼誠摯的道歉,只要有這樣的行為,那就表示他/她是一個非常在乎另一半感受的人。對方這樣把你放心上的小心思,肯定也會增加你們彼此感情的情趣與熱度,也是增加愛情保鮮的小訣竅,當然也是情侶感情通常走得更長遠的原因。針對男士,其實女孩子有的時候很好哄,

只是需要你的關心,在乎她的感受罷了,所以記住,爭吵後,一時間花心思想想如何讓她開啟起來。

6.即使爭吵,也能收起情緒談別的正事

情人之間時常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發生爭執,雖然不是大事,卻會非常影響心情。若是此時有別的事情需要優先討論,或是有他人想要商討要事,能夠不受情緒左右,心平氣和、不遷怒地好好對談,即表示他是一個是非分明的人,不感情用事,也顯現出他的穩重與成熟,而這正是愛情長跑的伴侶需要的兩個特質。雖然話說如此,但是日常生活中相信你也知道,並非人人可以做到,所以你可以做一個引導,不一定非要讓對方必須如此。

情侶之間風風雨雨,同舟共濟,要記得為了彼此未來的美好生活,

信任、真誠、理解是必不可少的,你會是和他/她共度後半生的人,遷就有時候就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