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正視他人的優點或成就

1991年11月3日夜,美國大選揭曉。當選總統克林頓在競選總部樓前他的支持者們的聚會上發表即席演說,先是言辭懇切地感謝前一天還在互相唇槍舌劍、猛烈攻擊的主要政敵——現任總統布什,感謝布什在從一名戰士到一位總統期間為美國做出的出色服務,并呼吁布什和另一位對手佩羅及其支持者與他團結合作,在未來4年里重造美國,在全面振興美國的大變革中繼續忠誠地服務于祖國。

而遠在異地的布什則打電話祝賀克林頓成功地完成了一場“強有力的競選”,他還調侃地告誡克林頓:“白宮是個累人的地方。

”并保證他本人和白宮各級人士將全力以赴地與克林頓的班子合作,順利完成交接工作。

競選的成功與失敗,對于布什和克林頓這兩個對手來說,歡樂與悲哀都是不言而喻的。但在現實面前,兩個對手保持了高度的理智,對對方的成績表現出了超然的風度。

生活中有許多老實人只知為自己取得的進步和成功歡呼,對別人,尤其是對手取得的進步和成功無動于衷,甚至滿懷嫉妒、暗地里想著他不過是運氣好、不過是靠關系,有什么啊?他們很少真誠地為別人和對手叫好。

這樣不正視他人的優點或成就,只會使自己更加郁悶,生氣,沒有半點的提高,也得不到他人的真誠情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299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