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不能過于偏激高傲

沒有人否認精明強干的人都會藐視陳規舊俗,也沒有人否認天才都有一定的叛逆性,但任何事都不能做得太過分。做人太老實,就容易走極端。一個易沖動、愛走極端的人,不僅不會取得成功,還會把已經取得的成功葬送掉。所以,做人永遠都不要走極端,要行中庸之道。

300多年前,英國溫澤市將政府大廳的設計工作交給了萊伊恩。萊伊恩依據自己多年的實踐,巧妙地設計了只用一根柱子支撐的大廳天花板。一年以后,市政府官員進行工程驗收,要求萊伊恩再多加幾根柱子。他們的理由是一根柱子難以承受那么大的重量。

萊伊恩自信只要一根堅固的柱子就足以保證大廳安全,他的話惹怒了市政府的官員,險些被送上法庭。

萊伊恩十分苦惱,如果堅持自己的主張,市政府官員肯定會另外找人修改設計,如果不堅持,又有悖于自己做人的準則。

矛盾了很長一段時間,萊伊恩終于想出了一條折中的辦法:他在大廳里增加了四根柱子,不過這些柱子并未與天花板接觸,只不過是裝樣子。

300多年間,萊伊恩的這個秘密始終沒有被人發現,直到前兩年,溫澤市政府準備修繕大廳的天花板,才發現了這個“弄虛作假”的設計。消息一經傳出,世界各國的建筑專家和游客云集,當地政府對此也不加掩飾,并特意將大廳作為一個旅游景點對外開放。

在劉邦和項羽二人的楚漢戰爭中,項羽為人耿直,講滴血盟誓的大丈夫義氣,他對愛情的忠貞不渝讓人贊賞和羨慕,但他輝煌時驕橫、霸道,失勢時悲觀、絕望,最終飲恨烏江。假如他能聽父老鄉親一言,過烏江,不逞一時之勇,不圖一時之快,

有可能歷史就要重寫。

人不能過于偏激高傲,偏激高傲的人往往缺少頭腦,容易感情用事、沖動,造成終身憾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9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