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放棄控制一切能讓你更加強大

18歲的時候,特里·福克斯被診斷出了骨肉瘤。醫生截斷了他的一條腿,但還是警告他說他的存活率只有50%。醫生清楚地表示,這還是因為過去幾年間癌癥治療領域有了巨大的進展。就在兩年前,這種癌癥的存活率只有15%。

手術三周后,福克斯在假肢的幫助下開始行走。醫生注意到他迅速痊愈可能和他積極的態度有關。他接受了六個月的化療。在那期間,他遇到了許多其他因癌癥而瀕臨死亡的病人。治療結束時,他決定要讓更多的人知道,癌癥研究需要更多的資金。

在他截肢的前一個晚上,他讀到了一個關于用假肢跑完紐約馬拉松全程的男人的故事。

那篇文章鼓勵了他,讓他在身\_體允許了以后就馬上開始跑步。他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參加了第一場馬拉松。雖然他得了最后一名,但他在終點線處得到了許多人的支持。

跑完那場馬拉松后,福克斯策劃了一個資金籌集方案。他決定每天完成一場馬拉松,最終跑遍加拿大。一開始,他希望能夠籌集到100萬美元的慈善基金,但很快他就提高了自己的目標。他希望能夠向加拿大每個人都募集1美元,也就是一共募集2400萬美元。

1980年4月,他開始每天跑步超過26英里。隨著關于他跑步的消息傳播開來,他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支持。許多社區開始舉辦巨大的歡迎儀式,歡迎他來到他們的小鎮。他開始收到演講邀請。他募集到的錢款也開始增多了。

福克斯就這么跑了143天。但是當有一天他突然喘不過氣來,并且開始感覺胸口疼痛時,他不得不中止了自己的跑步計劃。他被送到了醫院,醫生說他的癌癥復發了,并且擴散到了他的肺部。

在跑了超過3000英里后,他被迫停下了腳步。

到他住院之前,他的跑步之旅一共已經募集了超過170萬美元。但是隨著報道他住院的新聞越來越多,他獲得了更多的援助。一場長達五個小時的電視廣播節目募集到了105萬美元。人們的募捐仍在繼續。到了第二年春天,福克斯已經募集到了超過230萬美元的資金。雖然試了很多種不同的療法,但他的癌癥還在繼續擴散。1981年6月,福克斯死于癌癥并發癥。

福克斯明白,自己不能控制自身健康的方方面面。他不能防止別人得癌癥,他甚至不能控制癌癥在他自己體-內的擴散。他沒有把精力放在這些事情上,而是選擇了把精力放到他能夠控制的事情上。

在開始跑步前寫的一封請求援助的信中,

他清楚地表明了自己并不認為跑步能夠治愈自己的疾病,但是他知道跑步能夠做出一些改變。“我能做的就是跑步,就算爬我也要爬完最后一英里。”他說道。

他的選擇不可思議地讓他的目標存續至今。每年,全世界都會有很多國家參與特里·福克斯賽跑。為了表示對他的敬意,人們至今共募捐了超過6.5億美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98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