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體力和集中能力提高了,成績也隨之提高

泰行經常被朋友稱為萬能模范生,不僅成績在學校數一數二,前不久還被選為學校代表參加了數學競賽。別看他身體瘦弱,帶著眼鏡一幅典型的書呆子的樣子,其實他最喜歡的科目是體育課。只要一有空閑他就跑到操場上踢球,經常玩得忘了時間,而且運動會上他還得過跳高冠軍呢。

但是泰行并不是從一開始就是這樣的,就在一年前他還是個每天只知道學習、對別人漠不關心的孩子,有點兒個人主義傾向。那時候的他讓誰看都覺得是個很安靜斯文的孩子,基本不跟同學一起玩兒只知道自己學習,

而且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

曾經有件這樣的事。一天一個跟泰行一起玩兒的女孩子突然哭著跑到老師面前,原來是她在玩球的過程中被泰行誤傷了手指,要馬上采取應急措施。但是從事件發生到老師帶著女孩兒去醫院,泰行一直在繼續玩自己的球兒,他明明知道同學受了傷,卻因為自尊心作祟顯出漠不關心的樣子,連句對不起都沒說。

現在的泰行變了很多,交了很多朋友,經常和朋友互相到對方家里玩兒,而且他也很會自然地為別人著想。這都是他通過接受HSP腦呼吸訓練產生的變化。

教練李真善說:"剛開始訓練的時候,泰行對其他人毫不關心,但是近來做猜卡片的練習的時候,即使其他同學比自己做得好,

他也會真心地為對方鼓掌喝彩。現在的他已經成長為一個很有自信的孩子。"

對于泰行來說,原來只屬于自己的世界,現在漸漸有了朋友和其他人。他學會了和別人交流的方法。

最先感覺到泰行思想微妙變化的人是媽媽。泰行原來是個非常聽話的孩子,在家里媽媽讓他做的事情他都會按吩咐去做,但是自從他開始進行HSP腦呼吸訓練之后,媽媽發現他逐漸發生了變化。以前即使他不喜歡做的事情,他也會忍著不說只是按照媽媽的話去做,但是一天他忽然說"我不想那么做",這讓媽媽非常吃驚。這件事對于媽媽來說雖然感到有些失落,但是看著兒子開始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媽媽又很欣慰。

進行HSP腦呼吸的孩子會逐漸培養自己內部的力量,

并且開始從一個整體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的表達和見解會逐漸變得明確,想法也會逐漸深刻,心胸寬廣,也學會為別人著想。

泰行也從對父母羽翼的依賴中走出來,一天天地成長為擁有自己的力量的人。

身體內部的變化會及時從健康和成績中反映出來,原來多走幾步都會喊累的泰行現在最喜歡的科目是體育,一天要做50個以上的俯臥撐。

和體力的增長一樣,泰行的成績也一天天好起來。這都歸功于當初送他進行腦呼吸訓練的媽媽:"我之所以送他去接受HSP腦呼吸訓練,是因為我覺得要想學習好,集中力等大腦功能是基礎。"因計算機硬盤容量的不同,數據處理速度會有很大差異。同樣道理,要想學習成績好,大腦的機能要首先"升級"才行。

泰行在進行腦呼吸訓練之后,成績一直持續上升,現在已經從班級第一上升到全校第一。而且他的自我控制能力特別強,所以我們預測他的成長過程中不會有什么問題。

媽媽曾經擔心泰行的成績會不會下滑,所以面對兒子現在持續提高的成績,媽媽感到很驚訝。因為泰行現在的學習時間比以前減少了很多,但是成績卻越來越好。這對媽媽來說是一件非常神秘的事情。

泰行說:"現在我看書很快,因為精力集中,所以在短時間之內就能達到很高的效率,學習的時間也越來越短了。"

泰行集中能力的提高在腦呼吸的訓練中也有體現。原來他拿著卡片要很長時間才能說出答案,但是現在他能非常快并且非常準確地猜出來。

由此可以看出,HSP訓練不僅能開發HSP能力,還能幫助大腦的機能得到"升級"。因為HSP訓練需要高度地集中注意力,久而久之,集中能力就會明顯提高,這樣一來,記憶力也能增強,

讀書的速度也大大加快。讀書的時候感覺就像把每頁文字用影像的方式記在大腦中一樣。而且腦呼吸還能培養大腦對信息的選擇能力,從繁雜的信息中過濾出對自己有益或者自己需要的,所以信息處理能力和自我感情調節能力也會增強。

因此,進行腦呼吸訓練的孩子如果確定了目標,就能比其他的孩子用更短的時間取得成果。

集中能力和成績、成績和體力、體力和集中能力互相作用,相輔相成,這個關系鏈的效果在泰行身上有了很好的體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