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孩子們感知自己大腦的情況

前面介紹過讓孩子感知手上產生"氣"的游戲,這個游戲同樣可以用于感知大腦。在這個過程中孩子的眼神和表情會變得非常平靜祥和,因為紛繁復雜的感情會在能量中得到滿足和釋放。

同樣,通過集中注意力鍛煉呼吸的游戲也可以感覺到自己和大腦合而為一。采取正確舒適的姿勢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會感覺到呼吸的變化,心情舒暢安定的時候呼吸很舒緩均勻;焦躁不安的時候呼吸很淺且不規則;生氣的時候呼吸很重;悲傷的時候呼吸微弱;體力透支的時候呼吸急促;心情郁悶的時候呼吸受阻不停地長吁短嘆,

等等。

姿勢不正確或背部彎駝的時候,感知的力量下降,會對腦活動產生不良影響。因為人的背部有脊柱,脊柱里面的與腦相連的脊髓可以看做是腦的末端。背部自然舒展的時候,脊髓循環順暢,命令系統沒有任何紊亂,各種刺激都能正常傳達到大腦,所以做事的效率高,疲勞感也會大大減少。

同時不良姿勢還會給內臟帶來壓迫,并且可能導致視力下降,所以應該養成正確的坐姿。如果孩子習慣性的姿勢不正確,你應該首先幫助孩子糾正這一點。因為支撐大腦的脖子和肩膀的肌肉不能正常地生長和工作,會直接導致腦部供氧的不足。

當身體的能量之門悄然開啟,能量可以從頭到腳毫無障礙地流通時,氣血循環也會隨之順暢,全身都能感知到能量。隨著能量循環的逐漸活躍,心中的煩惱和雜念會漸漸消失,注意力就容易高度集中。這個時候如果想到某個人,就會感知到那個人的感情狀態以及身體狀態,并且能將能量向自己所想的地方傳達。

人的肉體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但是大腦的能量卻不受任何限制,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一個地方,能量就可以傳達到那個地方。孩子通過想象自己的大腦和五臟六腑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即可以向感覺到病痛的部位傳送能量。

所謂感知,就是感知對象與人的自身合為一體。問孩子們感知自己大腦的情況,他們會做出各種各樣的回答來表述大腦的狀態:"腦很豐滿潤澤""腦發出金色的光""有一邊很憋悶"、"腦在笑呢"等等。孩子們還會很輕松地在素描本上畫自己的大腦,一開始畫時大腦的溝回處有很多的黑漬,漸漸地黑漬退去,大腦看起來真的好像發出金色的光芒。

孩子們就是這樣來診斷和治療自己的大腦的。

其實人的大腦并不是感知器官,雖然所有的感覺神經都集中在腦部,但卻沒有能感知到大腦自身的神經。所以,關于孩子們究竟是怎樣感知到自己大腦的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論斷。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沒有感知的腦"現在被感知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