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一起用愛陪伴孩子成長 讓孩子快樂生活

據某調研報告報告顯示,現代白領們每天陪伴孩子的時間不足1.05小時,近六成的人不同程度錯過了孩子成長的關鍵時刻,75%的年輕父親因工作等原因錯過了孩子的第一次說話,

“失陪族”已成為社會普遍現象。“爸爸說好給我講故事,剛開頭電話就響了。”“我參加少兒鋼琴比賽拿了第一名,但爸爸去提案了沒有來現場。”“學校組織親子比賽,其他同學們的爸爸都來了,只有我的爸爸不在。”隨著《萌娃時光機》H5的熱傳,“失陪族”“爸爸缺位元”等關鍵字再次受到公眾的關注,在微信公眾平臺有十多萬閱讀量,網友們或對號入座,或深感愧疚,更多的則是呼籲父愛和陪伴的回歸。孩子成長的每一分鐘,錯過就無法彌補了,我們要相信,用心陪伴是奶爸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在城市,因為父母忙碌而造成的“隱性失陪”或“半失陪”的孩子數不勝數。因為“失陪”,導致孩子與家長之間的心理距離越來越遠,孩子開始自顧玩耍、叛逆父母,不再信任父母的話,導致家庭教育全盤失敗的例子在我們身邊已不在少數。因此,孩子的成長需要家長的陪伴和關愛。明星超暖奶爸李銳表示,雖然工作繁忙,但十分珍惜陪伴在女兒身邊的時光,

“在女兒成長的每一天裡,我都會打電話告訴她,爸爸愛你,我希望陪伴跳跳一起成長。”

父母的陪伴對子女來說是無可替代的,孩子能從陪伴及親子互動中獲得安全感並誘發良性情緒,形成信任、依戀、依賴、期待等積極情感,學會交往、形成社 會適應能力,

並發展智力。可現在,很多“80後”父母把孩子交由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甚至保姆帶,自己當“甩手爹娘”,殊不知因小失大。還記得第二季《爸爸回來了》,奶爸賈乃亮雖然功力見長,但面對古怪的甜馨還是難以招架。在與記者的微信採訪中,賈乃亮透露自己的“賈氏教育”,希望甜馨有一個快樂好玩的童年。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快樂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