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孩子滿6歲前是最重要的關鍵時期

孩子的大腦神經體系與大人不同,他們的大腦神經體系在運行過程中具有高度的自我調節能力,可以自己進行構造調整及機能轉化。對電視、廣播以及網絡上的信息,現在孩子的大腦不經過任何過濾就會接受,還會主動地向這些"刺激和噪音"所妥協。因此他們具有能瞬間保存大量信息(轉化成圖像)的優秀的影像能力,同時也會因為大量信息的作用呈現注意力不夠集中、比較散漫的現象。這樣的孩子可能在做作業、準備學習用品等瑣碎的日常小事上提不起任何精神,但是對新奇的事情則會有百分之百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舉個有代表性的例子,在進行HSP訓練的過程當中,就有一些患有ADHD(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Disorder:多動癥)的孩子得到治愈。這樣的(行動散漫)孩子大部分是前腦葉附近的腦神經系統較弱,因此應該發掘使其感興趣的事情,讓其埋頭鉆研。通過這個過程使左腦和右腦協調整合,使整個大腦受到共同的刺激,腦回路就能夠變得通暢起來。

建議各位按照下面的集中精神能力測試對孩子的狀態進行檢測。孩子活潑好動、性格散漫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也有個別孩子的情況特別嚴重,嚴重到因他一人而使整個班級都無法進行正常的教學活動。

孩子不能集中精神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與父母間的交流有障礙。腦學科專家和教育學者提醒大家,孩子滿6歲前是最重要的關鍵時期。這段時間內父母如果不能傾注全部愛心去關心并照顧孩子的話,孩子就會變得做事被動,逃避新鮮事物,并很容易出現注意力低下的問題。如果各位的孩子有與以上類似問題的話,

應該從現在開始去幫助他們努力克服。

如果任由問題存在則會產生各種障礙,但是問題能得到及時克服的話,孩子一樣會具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不要因為孩子有許多問題而擔心,這是因為人的大腦在有問題的時候往往會產生出各種創意,而創意或者說創造力正是在大腦為自己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的過程中,以及在不斷地糾正失誤與戰勝失敗中產生出來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