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自我反思的力量:你應該問問自己的10個問題

有時候我們的腦海裡都會浮現一種可怕的想法,我們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會在哪裡。

如果你不小心,沒有意識到自己要去哪裡,你可能就會偏離軌道,走到很遠的地方。這裡有10個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經常問問自己。

自我反思力量可以讓你保持克制,讓你專注於自我提升,確保你盡可能地感到滿足。

1.我有沒有明智地利用時間?

我們都知道時間是寶貴的。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在不產生反效果的情況下使用它。例如,花時間放鬆一下,不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情,對身心都是有好處的。

如果你發現自己被困

在一份薪水穩定但不能挑戰自我、不能發揮你的才能、不能提供某種價值感的工作中,你就會認為這是浪費時間。然而這大部分都是我們的自我感知。

如果要確切地評估這一點,方法是想像自己5到10年後地生活,逆推回顧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它會幫助你看到生活中哪些方面可能是在浪費時間。

2.我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無數的祝福。即使在低潮的時候,我們也可能得到家人或朋友的支持,有棲身之所,有值得我們自豪的才能。

我們天生向前看,但這可能會使我們對目前的情況視而不見。所以我們應該時不時地花點時間看看當下我們身邊都有些什麼,並心存感激。

3.我有沒有採用一種健康的觀點?

不管我們是否快樂,做正確的事情,或者我們是否成功,都是關於自我觀點的。世界對我們來說也許觸手可及,但我們卻發現自己很空虛。

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個我們不認同的同事而變得討厭我們的工作,或者因為一段關係的破裂而崩潰,而可能這段關係本來就不利於我們的幸福。

有時我們對各種各樣的問題都太過關注,以至於當我們退後一步或者聽到一個外部的觀點時,我們完全可以從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盡可能採用新的觀點;樂觀的態度可能意味著在某些問題上有天壤之別。

4.我活得真實嗎?

這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發現,一路上有很多錯誤,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應該嘗試。重要的是要弄清楚我們是否在欺騙自己,過著一種與我們想要的生活相去甚遠的生活。

我們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但如果我們不經常有意識地評估自己的行為和環境,我們可能會讓事情像腐敗的政客或依賴類固醇的運動員那樣一飛而落。

弄清楚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做。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會讓你後悔,那就努力讓自己遠離它。

5.我早上醒來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了嗎?

或者你醒來時有一種絕望的感覺?每天的想法是你總體幸福水準的一個重要指標。我們都有一些內心不期待的日子,但如果你發現自己每天都不想起床,且知道原因,那就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6.我睡覺前是否有消極的想法?

當我們終於躺下睡覺的時候,我們就會從一切事物中解脫出來,達到一定程度的清醒,而清醒會引發思考。你睡覺前的一個想法透露了你生活中的很多事情。

如果它們總是消極,試著找出導致它們的原因,然後設法解決壓力來源。

7.我是否在人際關係中付出了足夠的努力?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可以開始認為彼此的關係是理所當然的。火焰會自然熄滅,新鮮感也會逐漸消失。因此,這就需要不斷的努力來讓關係成長。

例如,在感情上,異地工作,就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來保持聯繫和親密感。如果你不想在生活中失去各種各樣的人,確保你努力去維持了你的人際關係。

8.我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當我們變老的時候,

所有的事情都會對我們不利——需要投入更多的工作時間,需要照顧家庭,更少的能量水準和更慢的新陳代謝等等。

反過來,如果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會被擱置一旁。清楚自己在未來幾年的身體狀況,不要讓這種印象從你的腦海中溜走。

9.我是不是讓那些失控的事情把我壓垮了?

我們所做的浪費就是對超出我們控制範圍的事情感到緊張。這是一種完全不必要但不可避免的普遍現象,它會破壞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

一定要不斷地確認你的壓力因素,努力消除對你無法控制的事情的擔憂。

10.我是否實現了為自己設定的目標?

這個問題需要經常考慮。我們都對未來5年或10年想要達到的目標有一個大致的願景,

但圍繞著總體成就,這只是一個非常模糊的一瞥。

心理學網站PsychologyToday.com報導稱:“在生活中,人們有很多目標(比如多鍛煉,做一個更好的配偶,多存錢)。”然而,目標往往沒有實現,因為人們缺乏自我意識……

因此,為了提高我們實現目標的機會,我們必須保持對當前行為的意識。“仔細審視未來的自我願景,並分解為實現這些願景所必須做的每一件事,這很有幫助。”不要只關注在什麼地方,做什麼,如何去做。

通過頻繁的自我反思,我們可以確保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缺乏自我反思會導致我們看起來迷失或沒有目標。時間過得很快,沒有意識地評估我們的環境;

會讓生活中的許多方面悄悄溜走:我們的健康,我們的人際關係,我們的目標。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有必要每隔幾分鐘就拔掉插頭,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包括上面列出的問題。

我們的人際關係,我們的目標。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有必要每隔幾分鐘就拔掉插頭,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包括上面列出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