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努力增加自己的感激之情

看看生活中那些你常常認為理所當然的小事,然后努力增加自己的感激之情吧。以下一些簡單的習慣能夠幫助你注意到那些你所擁有、值得感激的事物:

寫感恩日記。每天至少寫下一件令你感激的事情。你可以只是感謝一些給你帶來快樂的簡單小事,比如能呼吸到新鮮空氣或者能看到陽光;也可以對你的工作或家人等表達感激之情。

說出令你感激的事物。如果你不太可能堅持寫日記,那就培養一種說出令你感激的事物的習慣吧。每天早上起床時、晚上睡覺前,找出一件生活給予你的、值得你感激的禮物。

大聲說出你的感激之情,哪怕只是說給你自己聽——聽到這些感恩的言辭會讓你的感激之情更加強烈。

當你產生自艾自憐之情時,想想別的事情。當你發現自己開始為自己感到難過時,你可以轉移注意力。別讓自己不停地去想生活有多么不公平或者生活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相反,你可以坐下來,寫一張單子,列出生活中令你感激的人、情況和經歷。如果你有記感恩日記的習慣,那就把日記拿出來讀讀,一直讀到自己的自艾自憐之情開始消退。

問問別人有什么令他們感激的事。和別人談論關于感激的話題能夠讓你發現別人對什么充滿感激之情。聽到令別人感激的事能提醒你想起更多你生活中值得感激的事。

教育孩子心存感激。如果你是個家長,教會你的孩子感謝他們擁有的一切。這也是讓你保持感恩態度的一個絕妙良方。養成習慣每天問問你的孩子有什么令他們感激的事。讓家里每個人都寫下他們認為值得感激的事,并把它放在一個感激罐里或者貼在布告欄上。

這是一種有趣的方法,能夠提醒你的家人和你一起對日常生活保持感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297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