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二婚選擇的時候,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犯錯

上午看到了一條私信,有位讀者問我:老師您好,我是一位離婚的女人,離婚三年了。現在有三個男人都在追求我,我覺得都挺好的,不知道怎么選擇。您覺得二婚怎么選擇最好,怎么才能幸福?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二婚想幸福,就不能太依賴于“補償機制”效應對愛情和婚姻的判斷。也就是說,她必須學會免于受到這個效應的干擾,學會理性選擇,而非感性。

大**就用我在工作中經常提到的“補償效應”來說說這個問題吧,這是我們單位工作流程中判斷感情是不是合適的一個簡單模型。

離婚的女人一定要愛惜自己,

二婚選擇不可大意。

就比如說這位女士,她說同時感覺三個追求她的男人都挺好,這就是一種錯誤的補償效應帶來的后果。愛情只能屬于一個人,怎么能同時感覺三個人都好呢?

這個“好”是基于什么判斷的,僅僅是基于和前夫的對比嗎?

她如果說不出來三個人好在哪里,那就會大概率再次愛錯一個人。

簡要來說,如果她真的感覺三個人都好,那就說明,三個人都不好。那就說明,三個人都沒有獨特能夠壓到其他人的優勢。

理性上來說,女人愛錯一個男人和男人愛錯一個女人的后果是一樣的,都很可悲。可是感性上來說,女人愛錯一個人的代價比男人大得多,因為女人總是感性的居多。

“補償效應”如果不圓滿,就容易讓人抑郁。在當今婚姻中的抑郁人群中,女人的數量遠遠大于男人!

正是由于女人的感性,所以,女人受“補償效應”的影響更大。所以,二婚選擇的時候,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犯錯!所以,女人的二婚幸福度不如男人高。

不說別的,就說當今二婚的離婚率比初婚的離婚率還高,

就已經說明了這個問題。如果選擇正確了,為什么還要再次離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97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