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敏感的人怎樣保護自己的感覺? 六條策略使你不受消極的影響

在社交場所,在人群裡或與人共事時,敏感者或易移情者容易受周圍情緒的影響。處於充滿愛意和祥和的環境中,他們的身體會吸收這些能量而變得活躍;相反處於消極的環境中,

他們則會感覺疲憊,充滿攻擊性。

對於容易受周遭影響的人來說,他們必須學會保護自己的敏感並保持情緒穩定。我本身是一個容易移情的人,因此我想幫助這類人培養這種能力,讓自己更舒服。
我總是對他人的情緒高度敏感,無論他們的情緒是好是壞。在我學會保護自己的感受之前,這些情緒在我體內膨脹。離開人群後的我,疲憊而消極。到家後我只想蜷縮在床上呻吟,尋找內心的寧靜與祥和。
以下六條策略能幫助你更有效的處理敏感,並使你不受消極能量的影響。
1.走開。
可能的話,從可疑的干擾源走開至少20英尺。看看是不是舒服多了?不要因為不想冒犯他人而勉強自己。
在聚會上不要挨著“能量吸血鬼”坐。身體上的親近會增加你的共鳴。
2.感受自己的呼吸。

如果你懷疑自己正在受別人影響,那麼就用幾分鐘來關注你的呼吸——這有利於你集中並感受自己的力量。與之相反,屏住呼吸會使負能量在你體內堆積。要過濾掉恐懼和痛苦,你應當釋放壓力,吸收平靜的能量。想像一下:不健康的情緒像一陣霧霾離開你的身體,取而代之照進了純淨的健康之光——這種想像能即刻產生效果。

3.遊擊式冥想練習。
聚會之前先冥想一下,集中注意力,感受精神,感受內心。這樣你就能變得堅強。如果在某一場合遇到了情緒或身體上的壓力,迅速做出反應,冥想幾分鐘。可以在浴室或空房間進行冥想,如果廁所是公共的,就關上隔間的門。冷靜下來感受積極的力量,感受愛。這種方法成功地幫助我多次從感到頹敗的社交場合中解救出來。
4.為自己設立健康的範圍和界限。
與充滿壓力的人呆在一起時,控制聆聽的時間,學會說“不”。在自己與他人之間明確地劃清界限,
一旦他們開始產生負能量就將其拒之門外。記住,“不”就足夠了。
5.設想身邊的保護。
研究顯示,設想是一種治癒身心的技巧。健康醫師應對棘手的病患以及其他許多人都會採用這一實用的方式,比如假像有一束白光圍繞周身。或者,在與情緒重度污染的人呆在一起時,設想有一輛警車正在巡邏,隨時確保你的情緒場不被入侵。
6.明確並尊重你的情感需求。

保衛你的敏感。情緒冷靜集中的時候,列出你情緒波動最大的五個場所。然後設置一個能幫你在這些場合控制情緒的計畫。下面通過一些實際案例來看看如何提前干擾移情。

當有人對你索求的太多,禮貌的說“不”
沒有必要解釋拒絕的理由,正如諺語所說“No就足夠了,去用它。”
如果你社交時保持舒適的時限最多為3小時
即使是與你喜愛的人;自己開車,或者有備選的交通方式;這樣你的心情就不會受到影響。
如果人很多,在去之前先吃好一頓高蛋白的餐點
(這能給你支持),坐在遠點的角落,比如在劇院或者聚會上,
千萬不要坐在中心。
有些移情者對香味極度敏感
如果你也對香味敏感,比如香水,那就要求你的朋友與你在一起時不要使用。如果你不能避免,那就到窗戶附近吸收戶外的新鮮空氣來緩解一下。
如果以上方法對你都沒有作用,那回家後來個熱水澡或沖個淋雨。對我而言,一天的忙碌後沐浴能給我解脫。無論是舟車勞頓還是從他人身上接收到的焦慮,一切都會隨著水流消失的乾乾淨淨。泡溫泉會讓一切不舒服煙消雲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