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四種氣質

下面我們繼續分析分析家、條文主義者、現實主義者和富于同情心者這四組人的不同的氣質。掌握他們的差別,有效地與他們溝通。

分析家

大約有12%的人是分析家。他們創造性的思維是非常有價值的。他們對待事物嚴肅認真,不斷地戰勝自我。他們常常為了工作置婚姻于不顧,工作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他們擅長推理,善于邏輯思維。他們獨自工作時效果最佳。不要讓細節、常規和實際事情干擾分析家。

告訴他們你想要的,并且給予他們機會展開計劃,給予他們評價的標準。尤其是在短期內,你需要建設性意見時,

詢問他們的建議。

條文主義者

他們守信用、認真、忠誠、負責任,他們穩重、謹慎、實際,給人以安全感、不善變化。他們占人口的40%。他們善于做具體的工作,在有組織和有計劃的條件下工作效果最好。為條文主義者提供有組織的訓練,并且保證他們能夠理解他們的工作系統和組織,使他們能夠按規則和標準做事。

為他們提供完成任務的詳細材料,對于他們的貢獻和努力予以肯定。對待他們要守信,不要懷疑他們。如遇變化,要耐心地、詳細地向他們解釋,以免他們抵制變化。

現實主義者

現實主義者大約占35%。他們善于做技術性的、循序漸進的工作。他們富于實踐,他們適應性強,善于調解紛爭。他們的工作富有成效,具有一種自發的推動力和活力并愛好刺激。他們開朗、寬容、靈活且善于處理變化。給予現實主義者循序漸進的訓練,幫助他們自我調整,并且加強時間管理。給予他們高度的自由和允許他們多樣化,以使他們不厭倦。幫助他們完善他們的技巧,提高他們的危機意識。

樂于與他們為伴。

富于同情心者

他們善于幫助、支持和鼓勵他人。他們性情溫和,有靈性,善于交流。這種人大約占13%,他們總是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給予富于同情者以指導和鼓勵,使他們認識到他們的重要性。贊賞他們的貢獻。如果必須給予他們否定的反饋,這樣做時要謹慎,不要使他們感覺這是個人攻擊。給予他們自治權和學習的機會,不要讓細節成為負擔。上述兩大類四種個性和氣質,沒有哪一種性格絕對比另一種好或差。他們以各自的方式顯示出各自的價值。

作為一個管理者,重要的是認識各種性格的長處,并在工作中發揮這些長處。通過這樣的分類可以幫助你掌握各種性格的差異,幫助你有效地進行溝通。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巨大的,正是這些差異的存在,使人生更加豐富多采。畢竟:如果兩個人想完全一樣,那么其中的一個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與別人溝通時,考慮如何進行溝通。通常這意味著調整我們的溝通模式,以適應別人處理信息的參考體系。努力這樣做,你就會發現很多的溝通問題都隨之化解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95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