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小時,是太長還是太短?

被老師懲罰,站在教室的墻角一個小時,而且還看不見別的同學,這一個小時真是太漫長了;和最要好的伙伴兒們在一起玩耍,就是一個小時的課間休息時間也顯得短暫。做一個小時的難題,時間變得漫長無比;可是,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親親熱熱一個小時,時間又是那樣的短暫!

今天早上,在送朱莉去學校的路上,媽媽對她說:“今天這一天,對我來說將是沒完沒了、無比漫長的一天。”朱莉開始分析媽媽的話,“沒完沒了的一天”是什么意思呢。

可是所有的白天都是一樣的,而且在同樣的時間朱莉總是做著同樣的事:早上8點半朱莉離開媽媽,

然后在晚上6點鐘的時候,媽媽來接她回家。不過,聽了媽媽的話以后,朱莉一整天都在擔心。要是今天真的是沒完沒了,會發生些什么事兒呢?她將永遠待在學校嗎?媽媽將不來接她回家嗎?太陽將不再下山,天一直都亮著嗎?

事實上,朱莉的媽媽是想說她預感這一天是艱難的:公共汽車和地鐵都因工人罷工停運了,去辦公室會遇到很多交通的麻煩;11點鐘她要去見一些客戶,然而這些客戶對她的公司非常不滿;她還應該給她的弟弟打一個電話,因為三天以前他們吵了一架;今天晚上,朱莉的爺爺奶奶要來吃晚飯,可是她什么都還沒有去買。

這就是為什么這一天將會很漫長。

事實上它并不比別的日子多一分一秒。

因為朱莉的媽媽將面臨一些困難的事情,一些令她不愉快的事情,所以這一天時間對她來說就顯得很長。

如果朱莉的媽媽帶上一本好書,去海邊曬太陽,游泳,吃冰激凌,那么她絕不會認為這一天太漫長了。

我們在生活中感受的并不是時間。

我們感受的是我們度過時間的方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94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