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切忌背后說人壞話

邱某因甘某對其不遵守規章制度提出了批評而懷恨在心。

一天,他對甘某的部下胡某說:“你沒有提為副主任科員,就是甘某說了你的壞話,他說你對工作不負責任,自私。甘某這個人真不怎么樣啊!

胡某聽后,信以為真,對甘某非常氣憤。一天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胡某對甘某大動干戈,致使甘某受傷。胡某被治安行政拘留七天。同時甘某將胡某也告上了法庭,請示人民法院責令胡某賠償醫療費用和精神損失費。

大凡說長道短、說三道四的人,一般都有著非常自私而又見不得人的目的,有的是為了挑起別人之間的矛盾,

自己從中得到某種利益;有的是為了滿足自己報復的心理。因此,當你知道有人在背后說三道四、說你壞話時也不要反應過于激烈,應該泰然處之。以牙還牙只能使你和議論者淪為一流,保持頭腦冷靜,認真地分析說話者的動機、目的,及時采取恰當方法與說你壞話的人進行溝通,或者盡可能離他遠一點就是了。

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各人品行不一,總有一些人喜歡說長道短,評論是非。特別是當你作為剛到公司的新人,不可能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更沒有正確分析判斷的能力,因此最好保持沉默,既不參與議論,更不要散布傳言,卷入是非漩渦。

如果某人不在場,你也切忌背后說人壞話,說長道短,

對此人做出一些負面的評價。因為別人會懷疑你是否也會在其他人面前說自己的壞話。所以為避免別人對自己說長道短、背后說自己的壞話,最主要的還是應該從自身做起,一個品格高尚的人是不屑于在別人背后說三道四的。

不要好管閑事,說些不應當說的話。特別是在社交場合,更不應該說長道短,揭人隱私,那樣必定會惹人反感,讓人“敬而遠之”。

當然,如果有些內容危及到你的正常生活,或涉及到原則問題,你要找一個適當的機會,在公開場合與他對質、澄清。對質時態度要緩和,千萬要保持冷靜。只要相信一個自重的人恰似身著盔甲,任何東西都無法將他傷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92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