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尊重上司

頂頭上司對我們的晉升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能與他建立良好的關系,我們的晉升就容易得多,否則的話,即使你有一身的本領,也毫無用武之地。因此,如果你有晉升的愿望,千萬要和頂頭上司搞好關系。上司也是人,他們也希望能和下屬建立一種友好的關系,每一個上司都不會說是故意為難自己的下屬,只要你在和上司交往的時候,掌握一定的技巧,多注意些,達到目的就不會很難。

對上司忠心每個上司都希望下屬對他忠誠,講義氣,重感情,不在別人面前說他的壞話,在困難的時候仍然跟隨著他,

而不是背叛他。肆意攻擊、背叛上司,吃虧的是自己,說不定后面有一連串意想不到的報復將會接踵而至。所以,如果你是個天生的“反對派”,一定要設法加以改變,學會強迫自己保持沉默。

為上司承擔過失當上司在工作中出現了錯誤時,要勇于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這樣雖說當時是有點吃虧的,但從長遠來看,是會有大福的。上司心里肯定也明白,你是為他才這樣的,他會覺得欠你的人情,以后如果你有事情找他幫忙,他肯定會盡力而為。

上司畢竟是你的上級,要對他表示尊敬,也要對他的意見表示尊重。當你和上司的意見有分歧時,不能當著眾人面頂撞他,和他爭論,這樣會讓他覺得很沒有面子,下不了臺,

只會讓他對你沒有好感。最好是私下里和他交流,說話時也要采用一定的技巧,不能讓他覺得你的威壓,這樣做除了能照顧他的面子外,對你自身也會產生好的影響。多贊揚、欣賞你的上司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欣賞與稱贊,上司當然也不例外。如果你能適當地表示出你對上司的欣賞,他肯定是會非常高興的,也會覺得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看出了他的成果。贊揚不等于奉承,欣賞不等于諂媚。但是,對他的欣賞和稱贊也要符合事實,要注意說話的技巧,不能只是一味地拍馬屁,如果你拍得不得當,說不定還會起到反作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0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