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請上司批評指教

在與上司的交往中,謙遜是很重要的。要主動找上司談話,請他對自己的工作多做指教,這可以增強自己工作方面的能力;有不對的地方要虛心地接受他的批評,這樣他會覺得你是一個求上進的人,并且認為孺子可教。有的人在上司批評他時,會一臉的不高興,認為上司在故意找自己的麻煩,這是不對的。上司對自己提意見表示他還在意你的表現,要是無論你怎么樣他都不管了的話,那才是真正的壞事。要韜光養晦,不與上司爭功

在上司面前過分在意金錢和物質方面的利益,對下屬來說并不是好事。

作為下屬,你的任務主要是協助上司,假如你硬要出來邀功爭寵只會讓人覺得你不自量,不識大體。所以不要讓上司認為你的存在是對他(她)的威脅。

切記不要代替上司領功,跟上司“搶鏡”,這樣表明你目中無人,不知道尊重領導。到頭來只會是功勞沒有爭到,名也會喪失。最好的辦法是讓上司給,而不是自己去搶。你應明白上司總需要一些忠心耿耿的追隨者和支持者在身邊,一旦他把你當成自己人看待,那就等于為你以后的發展打下了鋪墊。認真實踐上司無意的談話內容

跟上司一起時,對上司偶爾吐露的話要牢記,并在恰當的機會中加以實踐。這樣可以讓他感到驚喜,當然也會讓他對自己有一個好印象。

也許有時候上司的話和工作根本扯不上關系,可是做下屬的應該有隨時聽候差遣的心態。在可能的范圍下,對上司的一言半句都應給予實踐。

當上司與第三者談話時,作為下屬,如果在場的話,要對對方的言語隨時保持警覺,當上司處境不利時,馬上給予應和,擁有這樣的部屬,是上司最感驕傲和值得炫耀的。當你給上司這樣的印象時,他當然是會給你相當高的評價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0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