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建立關系,培養關系

通過業務關系成為朋友是很常見的事情,生產商和原料供應商、生產商和銷售商、客戶和銀行、病人和醫生等等,都屬于業務關系方面的朋友。

同這些業務人員的關系好了也能增強你在公司中的地位。例如,你與公司的一個大客戶關系很好,那么在與這個客戶發生業務關系時,公司可能就會把你派上去,這種關系上的朋友,往往是你幫我,我幫你,在各自業務領域中都得到發展與成長。

無論你在哪個公司工作,一定會有一個頂頭上司(除非你自己是經理),你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和老板共事,因此,

你和老板的關系愈好,你的機會也就越多,要出人頭地也就越容易。因此,在工作方面,一定要好好地進行交流、磋商,另外,也盡量和他建立一種私人的友好關系。在工作之余,多向他說一些自己對事情的看法,工作以外的生活等等,讓老板更了解你。還要積極地參加公司舉辦的各種活動如旅游、宴會等,在這樣的場合下,你會發現平時極其威嚴的上司現在變得易于接近的多了,這時的交流比較容易進行,非常有利于和上司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

人生旅途中有兩大考驗,一是找到可以培養長遠關系的對象;二是培養這種關系,使其茁壯成長。

建立關系,培養關系,是邁向成功人生的關鍵。重要的是,你的這份心思要用對人,

也就是找到能給你支持和鼓勵的好伙伴。他們樂于見你出人頭地,愿意幫你實現夢想。這種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89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