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拖孩子學習后腿的是生活能力

在幼小銜接期間,其實真正拖孩子學習后腿的是那些生活能力。

比如,我現在問問家長們:

孩子就要上小學了,現在孩子睡覺前能夠做到把第二天的衣服準備好嗎?

早上起來的時候小被子能自己疊好嗎?

早晚自己能刷牙洗臉嗎?

自己會準備上床睡覺嗎?

孩子現在就要上小學了,如果你的孩子做不到自己穿衣服、自己挑衣服、自己整理書包、自己系鞋帶……

你覺得過分嗎?

其實很多時候并不是孩子能力不足,而是家長們并沒有給孩子機會去做這些事。

很多家長認為:我的孩子學習的時間還不夠,他哪里有時間做這些事情。

所以很多家長除了讓孩子“好好學習”以外,其他的一些本應該孩子自己來做的事情,家長們全替孩子們干了。

但請家長們想象一下,如果說穿衣服、收拾自己的內務這些事我們都幫孩子做了,那孩子就能變得更好了嗎?學習效率就更高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在學校的時候,孩子除了學習以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如果孩子根本不會收拾書包,那你覺得他在學校能把各種課本、作業本理清楚嗎?

如果孩子不會整理衣服,那么在學校的時候,衣服扣子就不需要解開或者系上嗎?鞋帶不需要系嗎?

所以說到這兒你就會發現,其實真正拖孩子學習后腿的就是這些生活能力。

在幼小銜接階段,培養孩子的生活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請家長給孩子充分的時間和自由,讓他們擁有這個能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89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