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家長給老師的一封信圖片展示 幫您解決關於孩子學習的困惑

胡老師及各科老師:你們好!本應在記錄冊上寫的,但很想多寫幾句,又另備薄紙。寫時有點百感交集,想不到孩子來到的學校是如此之好,
想不到她的老師如此敬業。我與老師幾乎無接觸,僅開了二次家長會。但我強烈地感受到了老師的良苦用心,感受到了老師對孩子、對教育的摯愛。我也想不到孩子會取得今天的成績。但我也不覺得意外!今天,孩子在分數上多收了三、五分。但對她的教育,我與老師一樣,感到任重而道遠。真正的考驗遠未開始,等待孩子的,將是越來越大的難關,為了她的成長,將孩子的一些情況與老師交流一下。她從小就是一個很堅強的孩子。在她四歲的時候,父母就有意在她身後,讓她引領識路回家。在世界之窗的冰雪世界,她一個人拉著比她高許多的圓盤,登到高處,俯衝而下,沒完沒了地來回奔波,而比她大許多的男孩子,
需要父母的説明。她五歲的時候,便獨自揣著人民幣夠著高櫃檯與大人搶購麥當勞。她從兩米多高的單杠上鬆手跳下來,雖然很疼,但一聲不吭,還要再次上去,往下跳。在她堂哥10歲的生日宴上,為了各自的妹妹,大打出手。堂哥用雙手掐住她脖子達一分多鐘,她眼淚橫流。任你怎麼問她,她都一聲不吭,直到回家,她不提一字一句。

作為父親,從小到大,她不知摔倒了多少次,但我從沒扶她一次。只要她能做到的事,從不會去幫她。來回外校,她不願我們接送,我們也極少接送。孩子是有夢想、有追求的,她緊張而敏感。她想做個父母滿意的孩子,她夢想讀好的學校,她總在期望成功,從不無所事事,從不沉溺于網遊,從不感到無聊。小小年紀,她一個人去書城,一去就是四、五個小時。她很在乎別人的評介,表面上裝作無所謂。在家裡,父母幾乎不輔導她作業,甚至是強拉她一起去郊外遊玩,但她會一個人堅持將作業做完,不用大人操心。往往淩晨2到3點,她一個人獨自在堅持做作業。
孩子性子很直,不會含蓄,不會掩飾。當她5歲一個人買麥當勞時,她也許就養成了快速決斷、果敢自動、不依不靠的特質。總喜歡大膽而尖銳地說出自己的觀點,語不驚人誓不休。潛意識裡,她有控制和引導的欲望,想學“姐們”風範。在小學四年級,她會去組織班裡的自發的滑冰隊,在花園裡橫衝直撞為能事。

當她覺得某男生欺負女同學時,她會上前大打出手,將男生打哭。她從不隱瞞自己,不知道理解別人。先入為主,自己的感知認定一切,不去認真分析、邏輯判斷。這是年少的錯!相信她一定會在某一天,很真切地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她的每一步,都踏在父母的心上。我深深地感到孩子的掙扎和付出,她沒有懈怠,沒有逃避,她想作一個好孩子。孩子的缺點是顯而易見:不關心人,太主觀,為一時之氣不顧一切,不配合,愛出頭,畏難,急躁,不經分析快速決斷,等等。期待她的早日改變,期待那些真正的驚喜。深深地感謝老師!也感謝我的孩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