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堅持到底

職業生涯中,要成功需要具備兩個重要條件:堅決和忍耐。許多人失敗,都是因為他們沒有恒心和忍耐力,沒有不屈不撓、百折不回的精神。

一個意志堅決的人有時也會碰到艱難困苦,但他絕不會因之一蹶不振,而是盯住目標,勇往直前。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一個庸俗平凡的人也會有成功的一天;否則,即使是一個才識卓越的人,也只能遭到失敗的命運。

我的老朋友威廉·安德森——著名的管理顧問——他的辦公室內各種豪華的擺飾、考究的地毯,忙進忙出的人潮以及知名的顧客名單都在告訴你,他的公司的確成就非凡。

但是,就在這家鼎鼎有名的公司背后,藏著無數的辛酸血淚。

安德森在創業之初的頭六個月就把自己十年的積蓄用得一干二凈,并且一連幾個月都以辦公室為家,因為他付不起房租。他也婉拒過無數的好工作,因為他堅持實現自己的理想。他也被拒絕過上百次,拒絕他的和歡迎他的人幾乎一樣多。就在整整七年的艱苦掙扎中,沒有一個人聽他說過一句怨言,他總在說:“我還在學習啊。這是一種無形的、捉摸不定的生意,競爭很激烈,實在不好做。但不管怎樣,我還是要繼續學下去。”

安德森真的做到了,而且做得轟轟烈烈。有一次我問他:“困境把你折磨得疲憊不堪了吧?”安德森卻說:“沒有啊!我并不覺得那很辛苦,

反而覺得從中可以獲取受用無窮的經驗。”安德森能在逆境中堅持到底,結果他成功了。

當一切都已遠離、一切宣告失敗時,忍耐力總可以堅守陣地,依靠忍耐力,許多困難,甚至許多原本已經失望的事情都可以起死還生。每個人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挫折是可以克服的,問題是能夠解決的,最重要的是,挫折是走上成功的開始,許多人所以獲得最后的勝利,只是受恩于他們的屢挫屢戰。一個沒有遇見過大挫折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大勝利。事實上,只有挫折才能給勇敢者以果斷和決心,只有在逆境中能夠堅持到底的人才是最后的成功者。

看看“美國名人榜”的生平就知道,這些功業載入史冊的偉人,

都受過一連串的無情打擊。只是因為他們都堅持到底,才終于獲得輝煌成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89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