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成功從來都是屬於堅持到最後,且懷有希望的人


最後成功的多是“傻子”
成功從來都是屬於堅持到最後且懷有希望的人,只要你擁有想成功的想法,就去堅持,因為一無所有才會無所畏懼。

這兩個成功勵志小故事,送給每一個想成功的你。
一、成功是心底強烈的渴望
許多年前,一個小姑娘應聘到紐約市的一家裁縫店當打雜工。上班時,她經常看到女士們乘著豪華轎車來到店裡試穿漂亮衣服。她們穿著講究,舉止得體。小姑娘就想:這才是女人應該過的生活。想到這兒,一股強烈的欲望自她心中升起:我也要當老闆,成為她們心中的一員。
從此,每天要作開始前,她都要對著試衣鏡,很開心、很溫柔、很自信地微笑。雖然她只穿粗布衣裳,但她想像著自己就是身穿漂亮衣服的女士。她待人接物彬彬有禮、落落大方,深受顧客的喜愛。雖然她只是一名打雜工,但她總是想像著自己就是店裡的主人。
她工作積極,
盡心盡力,仿佛裁縫店就是她自己的,她因此深得老闆信賴。很快,許多顧客都對老闆誇獎她:“這位小姑娘是你店中最有頭腦最有氣質的女孩。”老闆也說:“她的確很出色。”又過了段時間,老闆就把裁縫店交給小姑娘打理了。
漸漸地,小姑娘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安妮特,繼而成了“服裝設計師安妮特”,最後終於成了“著名服裝設計師安妮特夫人”。
安妮特的成功,固然得益於多方面,但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無所有的她敢於“想像成功”,即想像著自己就是店主人,是著名服裝設計師。
成功是蘊藏於心底的一份強烈渴望,甚至是一個夢想。
二、成功的都是“傻子”
我們總是羡慕別人的成功,但在別人的成功史中,我們常常發現,
這些成功人士,在創業之初常常被人譏笑為“傻子”。
一架客機在沙漠裡失事,僅有11人倖存,11人中,有大學教授、家庭主婦、政府官員、公司經理,此外,還有一個叫彼得的“傻子”。他們的當務之急是儘快找到水源,否則他們很快就會在沙漠裡渴死。
好幾次,他們歡呼狂叫著沖向水草豐茂的綠洲。可是那綠洲無情地向後退卻,直至消失,原來那只是海市蜃樓。
當再一次被海市蜃樓愚弄後,他們絕望地躺倒在地。只有傻子彼得,被喝水的欲望驅使著爬上了前面一個沙丘,發現不遠處就有個水塘。
但是,沒人搭理他。傻子彼得根本就不懂得什麼叫海市蜃樓,他一個人向水塘奔去。三天后,當救援人員尋找到他們時,那10人已經全死了。
只有水塘邊的彼得安然無恙。救援人員頗感疑惑,為什麼這些人會死在距水塘不足一公里處,彼得哭著說“我對他們說那邊有個水塘,他們都不信,就說那是海市蜃樓。”
成功對我們而言有時就像是海市蜃樓。很多次,我們自以為已經看到了成功,卻失敗了。一次兩次,我們尚可自我安慰,但三次四次後,絕大多數的人就會和那10人一樣,反觸手可及的成功也當成了海市蜃樓,習慣地選擇了退卻。勇往直前的便只有所謂的“傻子”了,恰好成功的也就是這樣的“傻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