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IBM成功秘訣

1914年,托馬斯·沃森創辦了聞名于世的IBM公司。他看到當時有些企業內部風氣不良,許多資歷老的員工欺壓新來者,新老員工之間結下仇怨,職工內部很不團結。為了避免由于內部不團結而造成生產損失的情況在IBM公司里發生,托馬斯·沃森提出了“必須尊重每一個人”的宗旨。

托馬斯認為,尊重人就要講公平,只有平等對待,互相尊重,才能形成團結友愛的氛圍。因此,沃森叫人專門制訂了工作禮節的自我檢查手冊,人手一冊,隨時對照檢查。為檢查職工是否遵守必要的禮節,他在各個基層中,任命1或2名任期為1年的“禮節委員”。

另一方面IBM公司的管理人員對公司里任何員工都必須尊重,同時也希望每一位員工尊重顧客,即使對待同行競爭對象也應同等對待。

在IBM公司里,每間辦公室、每張桌子上都沒有任何頭銜字樣,洗手間也沒有寫著什么長官使用,停車場也沒有為長官預留位置,也沒有主管專用餐廳。

IBM公司有這樣一個非常民主的環境,每個人都同樣受人尊敬。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89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